从世界第一到没有世界排名 传奇老瓦永载乒坛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23:14  新浪体育
从世界第一到没有世界排名传奇老瓦永载乒坛史册



  新浪体育讯 瓦尔德内尔,你可曾记得这个名字?这个曾经叱咤国际乒坛的瑞典常青树,与中国乒乓球队有着不解之缘。瓦尔德内尔曾经是欧洲乒坛的旗号,他与中国乒乓球的几代选手相抗衡的历史也已远去。在六月份的男子世界排名中,“瓦尔德内尔”这个名字已经不复存在。这也意味着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的传奇乒乓球生涯正式宣告结束。

  瓦尔德内尔1965年10月3日出生,这个传奇人物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排名表中是在1982年,当时并未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是1983年3月,当人们再次关注世界排名时,瓦尔德内尔的名字已经赫然出现在前十名,位居第九。瓦尔德内尔以惊人的速度由无名小卒迅速攀升到顶尖选手行列,成为国际乒坛的一个传奇。

  1984年4月,瓦尔德内尔位居世界第四,1987年6月,他的排名攀升到第二。而到1989年6月,瓦尔德内尔首次排名世界第一,随后他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一直持续到1991年4月。

  在1992年8月,瓦尔德内尔又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并且一直保持到1994年2月。1995年6月,瓦尔德内尔再次回到世界第一宝座,一直到1997年10月,瓦尔德内尔都是世界乒坛的NO.1。从1989年到1997年瓦尔德内尔共19次排名第一,始终位列顶尖选手行列。

  自从2006年德国不来梅团体赛后,瓦尔德内尔就远离了赛场,因此他的世界排名积分不会再有所增加。所以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没有了瓦尔德内尔。而瓦尔德内尔这个名字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排名表上是2008年5月,第43位。也许是一种巧合,今年43岁的瓦尔德内尔以世界排名第43位为自己的乒球生涯画上了句号。

  自从雅典奥运会输给王励勤后,瓦尔德内尔基本就退出了世界乒坛。在瓦尔德内尔20多年的乒球生涯中,有着非常辉煌的战绩,1989年和1997年获得两届世乒赛冠军,1990年世界杯冠军,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瓦尔德内尔是目前世界上三名男子大满贯选手之一,另两位是刘国梁孔令辉

  瓦尔德内尔的实力无可否认,因为他的存在,使得世界乒坛竞争更加激烈,也使得欧亚对抗曾经一度备受关注。有了他的存在,也让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目标更加明确,那就是击败常青树。瓦尔德内尔为世界乒坛奉献了众多的经典战役,他的技术风格永远定格在世界乒坛。

  如今,随着他的名字从世界排名中消失,瓦尔德内尔也彻底地离开了世界乒坛。未来世界乒坛赛场将不会看见他的身影,但瓦尔德内尔还将为他所喜爱的运动做出自己的贡献。瓦尔德内尔值得所有人尊敬,也值得所有人铭记,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乒乓球运动员之一。尽管他没有了世界排名,但他的历史战绩将永远载入史册。(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