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男孩来京体验奥运 将参观鸟巢水立方等场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52  竞报
北川男孩来京体验奥运将参观鸟巢水立方等场馆



北川男孩来京体验奥运将参观鸟巢水立方等场馆



  竞报讯 (实习记者刘杨)地震中失去家园,身患3级听力障碍的北川羌族小朋友李潘日前正式入选“民族小使者”。6月18日,他将和来自其他“55个民族”的小朋友一起来到北京,提前体验一把这里奥运氛围。“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活动由团中央、全国妇联、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残联等部委共同主办,中国银行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的民族小使者是从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个民族的少年儿童中选拔产生,每个民族1人。记者昨天从此次活动承办单位,“新促会”宋体金主任处获悉,目前已经确定的最后57名“小使者”人选中,有50名是残障儿童,7名健全儿童。今年14岁的李潘是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乡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是唯一一名补选“小使者”,由于他的入选,羌族将成为56个民族中唯一拥有两名“小使者”的民族。李潘于2008年3月代表绵阳市羌藏残障儿童少年参加过四川(片区)民族小使者的选拔,但不幸落选。此次选拔,绵阳市共选送了包括小李潘在内的四名参选选手。李潘虽然患有中度听力障碍,但却品学兼优,性格开朗乐观,而最终入选。“5·12”地震之后,他已辍学在家。

  6月18日,李潘将和四川省阿坝州理县薛城镇的羌族小姑娘陈克璐一起代表全国的羌族少年儿童到北京参加“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活动。在京的5天时间里,他们将参观“鸟巢”、“水立方”等奥运标志性建筑,同时还会走进普通北京志愿者家庭,体验北京人的生活方式并于6月23日离京。

  特约记者李贫/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