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成就F1摩托艇赛手梦想的赛场——芬兰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1:17  新浪体育
一个成就F1摩托艇赛手梦想的赛场——芬兰站

伍德斯托克红魔鬼竞技队在家乡做赛前准备

  新浪体育讯 据国际摩联官网2008年6月6日芬兰拉合蒂消息 F1摩托艇世锦赛的历史上,芬兰一共举办过三次大奖赛,本站比赛是芬兰第四次举办此项赛事,也是本赛季的第三站大奖赛。曾经在芬兰大奖赛上夺得过冠军的三名赛手中有两名赛手是只在芬兰大奖赛上获得过人生中的唯一一个F1摩托艇世锦赛的分赛站冠军。

  现效力于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法籍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在上一站葡萄牙大奖赛上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虽然他现在在总积分榜上仍徘徊在前十名之外,但期待着此站大奖赛的胜利,这也是他自从2002年获得芬兰赫尔辛基大奖赛冠军之后的第44场比赛。

  图片:伍德斯托克红魔鬼竞技队在家乡做赛前准备

  “我觉得离上次获得冠军确实已经过去很久了。如今,我们的装备非常好,完全有可能在这个周末再次获得冠军,”菲利普·丹瑟提尼这样说道。“上一次在赫尔辛基大奖赛上获得冠军是我生命中最辉煌的时刻,相信凭借这么多年的经验一定能再次在芬兰大奖赛上获得冠军。”

  本周末的芬兰大奖赛是菲利普·丹瑟提尼自13年前加入到这项赛事以来所参加的第113场F1赛事,非常希望能够再次分赛站的冠军。

  这项赛事近些年来获得冠军最多的赛手要属瑞典赛手格朗·卡洛夫、意大利名将高迪奥·卡佩里尼和美国赛手斯科特·吉尔曼所统治,其中高迪奥·卡佩里尼曾获得过9次年度总冠军的头衔,斯科特·吉尔曼也曾获得过四次年度世界冠军,但如今吉尔曼由于身体原因已经宣布退役了。

  2003F1摩托艇世锦赛芬兰赫尔辛基大奖赛上,意大利赛手弗朗西斯科·卡塔多获得了他F1职业生涯的第八个的分赛站冠军,当年他非常有望获得年度总冠军头衔,但最终还是屈居卡佩里尼之后,位列第二名,弗朗西斯科共获得过11次分赛站的冠军。

  “2003年赫尔辛基大奖赛上我的运气非常好,由于我的一个同胞和另外一名有力竞争者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所以我坐收了渔翁之利。”弗朗西斯科说道。“我希望本周末进行的大奖赛好运能够再次光临我,在上一站葡萄牙大奖赛我已经感触到了登上领奖台制高点的感觉。”

  总之,芬兰大奖赛是赛手成就梦想的地方,祝福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本站芬兰大奖赛上再获佳绩,两赛手双双登上领奖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