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中国包揽八金不容易 郭晶晶失误是技术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2:24  新浪体育
周继红:中国包揽八金不容易郭晶晶失误是技术原因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等嘉宾与李宁公司CEO张志勇共同触摸幸运球

  新浪体育讯 包揽八金?“希望北京奥运会时会有更多的好运气”

  “十几年来,李宁公司一直很支持中国跳水队。在这么多年比赛中,我们身穿李宁品牌的服装为中国体育做出一些贡献,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穿上李宁的比赛服、竞赛服会有更好的运气。”6月4日下午,在出席名为“中国有力量”的李宁公司为跳水队、乒乓球队、体操队和射击队研制08装备的发布会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如是将“梦之队”的希望与其赞助商设计的奥运比赛服“lucky line(幸运线)”的创意结合在一起。

  有着“跳台飞燕”美誉的周继红,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收获了历史上第一枚跳水单人金牌。被问到从运动员到管理者这十多年的经历中,哪一场是她印象中感觉“最幸运”的比赛时,周继红笑着答道:“比赛是残酷的,有时跳水队能包揽全部八枚金牌,只是有些比赛中对手没有全部集中罢了。我觉得我运气都挺好的啊,也希望北京奥运会时会有更多的好运气!”

  对于比赛中的运气,周继红这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想得到运气的话更要有实力,实力才是最基本的。”活动的主持人刘建宏随即透露了一个采访中得知的小故事,更加印证了周继红的说法。原来,首次参加奥运会即获得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冠军的高敏,在决赛中有一跳走板时出现了失误。凭借着扎实的功底和冷静的临场发挥,高敏完美入水,就连场上的裁判都没有觉察到丝毫的异样。

  郭晶晶失误纯属“技术原因”,将赴济南六周封闭集训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66天,中国跳水“梦之队”关键时刻的备战工作也成了大家关心的重点。周继红领队先是对前段时间中国跳水队的比赛做了简短的总结:“熟悉跳水项目的记者朋友一定都了解,男子几个项目一直以来竞争都是非常激烈的,最近女子水平发展也很快。对我们来讲奥运会上竞争会很激烈,可能到了最后一个动作时大家相差也不过几分而已,比赛是很残酷的,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中国跳水队一比赛就能够包揽全部八块金牌的。我们要做好艰苦作战的准备,前段时间比赛中出现了很多意外的情况,尤其现在部分运动员的状态也不是特别理想。”

  确实,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2008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上,尽管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八枚金牌,但世锦赛女子十米跳台金牌得主王鑫在决赛中惊现“零分跳”、奥运冠军郭晶晶在预赛中出现严重失误而遭遇无缘决赛的尴尬。再次问及郭晶晶的失误,周继红领队结合之前的英国站耐心解释道:“205B这个动作在英国站比赛的时候,由于跳板有些翘头,所以她站板的姿态有些向前倾斜,如果立直的话反而很难正常起跳;转战南京时,那儿的跳板还是有些差异,所以她站板时上身还是有些倾斜,打开的时候离板太近所以碰板了。实际上,这只是很简单的技术原因,比赛经常会出现一些意外,我们也不想这样但也只能尽量避免。”

  至于在赛事海报上惊鸿一瞥却并没有参加比赛的跳台男选手林跃,因身兼单双两项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林跃的身体状态不太好,正处在发育的高峰期,加上冬训也有些伤病,所以能力没有跟上。后期的几次比赛我们都决定不让他参加,主要是希望他能够有一个较长的系统训练的时间,现在练了一个多月效果还看不太出来,我们也在尽最大的努力,希望他能够从好的方向发展。”周继红领队还透露队伍回到北京后正进行调整,计划将于本月下旬出发济南进行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封闭集训,“大概是六周左右的时间。”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