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丁俊晖最高分取首胜 塞尔比两破百赢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7:04  新浪体育
精英赛丁俊晖最高分取首胜塞尔比两破百赢两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6月4日,“国联证券”江苏精英赛正式在南京市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在第一天下午进行的小组赛中,占据主场优势的丁俊晖打出了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108分,并2-0战胜新科世锦赛亚军卡特,获得小组赛首场胜利;本赛季双冠王塞尔比则先后打出单杆100、102和86分,分别以2-1和2-0击败了李行和刘闯,成为本段比赛成绩最为突出的选手。

  江苏精英赛是世界台联继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站职业大赛,吸引了世界排名前12位高手中的八位前来参加,其中包括05年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上赛季大师赛与威尔士公开赛双料冠军塞尔比、新科世锦赛亚军卡特、四强之一乔-佩里、06/07赛季最佳球员罗伯逊、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上海大师赛亚军瑞恩-戴、以及主场作战的丁俊晖。另外,组委会还特别将4张外卡颁发给了世锦赛八强梁文博、亚锦赛冠军金龙、亚青赛冠军李行、以及因上赛季表现出色刚刚获得下赛季职业巡回赛外卡的小将刘闯。

  本次江苏精英赛分为小组赛和单败淘汰赛两个阶段。小组赛采取3局2胜制,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6号的半决赛,8日,比赛将移师无锡进行决赛。

  4日下午1点,小组赛揭幕战开始。第一小组中,率先登场的墨菲速战速决,先后打出单杆80和单杆65,2-0轻松获胜,而他的对手金龙两局比赛中居然一分未得。塞后,金龙对于比赛结果还是表示了接受:“整场比赛我基本只做了一次进攻和两次防守,输掉这场比赛并不是我打得不好,而是对手没有给我太多机会。”

  很快,塞尔比也以2-1战胜了李行为自己的小组赛开了个好头。虽然李行曾在第二局凭借一杆64分将比分板成1-1平,但塞尔比却在第三局打出了单杆100分,而这也是此次精英赛的第一杆破百。紧接着,塞尔比又在与刘闯的比赛中打出了单杆102和86分,轻松再添一场胜利。获胜之后,塞尔比对他首场小组赛的表现感到很满意:“是的,今天的比赛我打得不错。”

  第一组第二个上场的梁文博,依旧保持着世锦赛以来的良好状态,他先是在第一局14-53落后的情况下一杆45分清光台面扭转了局面,随后又打出单杆89分,2-0击败了最近状态不甚理想的罗伯逊。梁文博坦言,世锦赛的出色发挥也对他本次比赛有着不小的帮助,而外向乐观的性格也对比赛的形势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不过接下来梁文博却未能实现连胜,与墨菲的比赛中,梁文博在对手打进关键粉球后失掉了第一局,虽然打出单杆69分将比分扳平,但还是未能完成逆转,1-2告负。

  当天最受关注的,非主场作战的丁俊晖莫数,而丁俊晖也果然不负众望,2-0完胜世锦赛亚军卡特,其中还在第一局打出了108分的赛会单杆最高。赛后,丁俊晖表示,他本场的胜利只要是由于准确地抓住了对手所留下的机会。

  另外,与丁俊晖同时开始比赛的世锦赛四强之一乔-佩里则以2-0击败了瑞恩-戴,旗开得胜;中国小将刘闯在他的第一场比赛中也以2-1战胜了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

  今晚7点半,小组赛将继续进行,丁俊晖的对手将是不久前凭借亚青赛冠军获得下赛季职业巡回赛资格的小将李行。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