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不是一类人 无需证明我就是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8:55  台球视界
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不是一类人无需证明我就是强者

亨德利不服老

  TOP147讯 不久前,来到安徽参加“黄山杯”国际明星挑战赛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接受了TOP147记者的专访。尽管在采访前一晚亨德利曾0-4完败于金龙首轮出局,但采访中的亨德利心情却一直不错,始终侃侃而谈。

   我很满意我的世锦赛

  刚刚过去的世锦赛上,亨德利时隔4年再次打进半决赛,却同样败在奥沙利文杆下。对39岁的亨德利而言,本届世锦赛很有可能是他近几年甚至以后的日子当中最为接近第八次世锦赛冠军的一次了,而他却在半决赛又遇到了奥沙利文,并被疯狂的“火箭”提前一节就踢出了局,继04年后再次做了对方夺冠的垫脚石。

  也许有人会认为亨德利的运气有些不好,但他自己却不以为然:“不不,也许运气是有点不太好,可是到了半决赛,即使不是罗尼(奥沙利文),你也会碰到约翰-希金斯这样的顶级球员。”实际上,亨德利对于自己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应该可以用“相当满意”来形容了。此前的闲聊中,亨德利曾笑得十分开心地说:“你知道,这次世锦赛我打得非常、非常好。”连用了两个“非常”,这在亨德利对自己比赛的评价中可是不多见的。

   我和奥沙利文不是一类人

  作为90年代和当今斯诺克的“一哥”,亨德利与奥沙利文总是不可避免地被大家拿来相比讨论,而且这个问题也会时常直接抛给他们本人,对此,亨德利早已经习惯:“最近人们总是把我俩放在一起比较,也许是因为世锦赛刚刚结束的原因吧,人们所谈论的东西还在围绕着世锦赛,所以他们的目光还集中在我和奥沙利文的问题上,没什么,这很正常。”

  “我和他不是一类人。我俩相处得不错,但基本上只限于斯诺克,平时他过他的生活,而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

  亨德利曾经抱怨说,像他这样靠苦练出成绩的球手在英国往往无法受到太多的追捧,而一些言行比较出位的人却能够赢得颇多的关注与崇拜。再次说起这个话题,亨德利依旧有些皱眉:“是啊,在英国大家都很喜欢吉米-怀特、艾利克斯-希金斯还有罗尼-奥沙利文。他们有时会做些‘坏事’,而这也常常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但像史蒂夫-戴维斯,当然还有我,我们这样的人平时也就是练习,然后赢得冠军,我们在英格兰或者说整个英国都不是那么受欢迎。这就是事实,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真的很奇怪。”

    我严肃,因为我重视

  比赛当中,亨德利的表情向来很严肃。亨德利表示,那主要源于他对比赛的重视:“我表情严肃,是因为我想要赢得比赛。有时奥沙利文会在比赛中做些鬼脸,但当他认真起来的时候,他也不怎么笑的,希金斯也是。”

  “哦对了,还有丁,他从来都不笑的,从来都不。”一句简单的话,却把在场的人都逗笑了。看来,我们的“皇帝”并不缺乏幽默感。

  亨德利坦言,其实在一些重大的比赛中他也会感到紧张,尤其是世锦赛这样的顶级赛事。“但克鲁斯堡(世锦赛举办地)是你的地盘,你是几乎是那里的主人了,还会感到紧张?”笔者问道。“当然,因为那对我来说是最最重要的比赛,世锦赛冠军对我仍是最重要最特别的冠军头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