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最玩命的一次比赛 孙海平望刘翔纽约跑进13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0:01  体坛周报
奥运前最玩命的一次比赛孙海平望刘翔纽约跑进13秒

刘翔一身休闲

  周二(27日)下午,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一起踏上了飞往纽约的航班,他将接连参加纽约和尤金的两站大奖赛,这也是刘翔在8月奥运会决战前最后也是最玩命的热身赛。在美国,刘翔将接受来自美国本土一大批高手的挑战,包括老对手特拉梅尔,以及刚刚在多哈创造12秒95好成绩的新秀大卫·奥利弗,老栏王约翰逊虽然状态不佳,却也将在尤金等候刘翔挑战。

  刘翔当然不惧挑战,甚至有意前去叫板。“相比‘好运北京’测试赛,我更看重美国的两场比赛。”刘翔说,“‘好运北京’我会认真对待,但对待的方式不同。美国比赛对手都会出来,距离他们的奥运选拔赛时间又很近,他们的状态一定很不错,是和他们拼一拼的时候。”刘翔已经志在一搏,如果跑出好成绩,更是在奥运会前打击对手信心的好方法。

  “这可能是我们奥运会前最玩命的一次比赛了。”教练孙海平早已为爱徒制订好了一系列重要的计划,在他看来,这两场比赛更像“测试赛”,测试刘翔的能力、水平和问题所在,对对手也能把把脉。“这两场比赛将对刘翔在奥运会前的最后阶段冲刺将起到关键作用。我希望刘翔能在纽约跑到13秒,甚至跑进13秒,跑到12秒95的水平。”孙海平严肃地说,“只有在最大强度的比赛中,刘翔才会暴露出自身还存在的问题。”

  经过过去的这个冬训以及近半年来的打磨,孙海平已经很难从刘翔身上找到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要发现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参加高强度的比赛,在比赛中找问题。“我们要争取在这两场比赛中找出所有问题,然后利用最后两个月的时间把这些问题全部解决掉。”

  距离奥运会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在孙海平教练的计划中,前段时间由他给刘翔刻意制造的状态低谷已经到头了,是时候将徒弟的状态往上调整了。“纽约将是个开头。”孙海平介绍道,“之前是时间没到,要把最好状态放在奥运会那几天时间里,而经过我的调控,现在正是开始向上调的时候。我们从纽约比赛开始,通过比赛找问题,然后加强一些细节问题的训练和打磨,用上一些更新的手段和方法。”只要等这些步骤完成之后,刘翔将会发生更大的变化,届时照孙海平的话来说就是“不得了”!

  “我们现在的实力水平已经能够保证跑13秒以内。”孙海平认为,上届奥运会刘翔的夺冠成绩为12秒91,如今短跨项目上群雄纷争,激烈程度远远超过当年,要想夺冠势必要有好于当时12秒91的成绩。“要想北京奥运会上夺冠,至少要跑12秒90。我们从现在开始向上拔,到了预定的时候他的身体达到最好状态,这个成绩自然而然就能跑出来。”

  严小琰纽约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