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游泳资格赛好手亮相 筹备工作进入临战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6:56  竞报
马拉松游泳资格赛好手亮相筹备工作进入临战状态

工作人员将工作皮划艇放在岸边准备调试。

马拉松游泳资格赛好手亮相筹备工作进入临战状态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静水区已经完成游泳马拉松比赛的布置。

  马拉松游泳奥运会资格赛将于5月31日至6月1日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这项赛事是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新建场馆第一次承办马拉松游泳比赛,也是“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中的收官之战。各路好手将为争夺最后的马拉松游泳奥运资格而努力。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常务副主任辛群英在昨天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赛事之后,从去年7月开始的、由42项赛事组成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其为北京奥运会“量身”进行系统演练的任务将结束,奥运会各项赛事筹备工作进入临战状态。

 筹备 目前每周检测水质一次

  据顺义区奥运场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香东介绍,赛道用水全部由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水务局统一调度。我们现在按国家环保部要求,每周对水质检验一次,赛时会每天进行水质检验。

 硬件设施满足比赛需求

  目前,国际泳联公开水域游泳委员会已对赛事硬件设施进行了多次检查,他们对赛事筹备工作十分满意,认为场馆硬件设施已经满足了比赛要求。同时也指出还有一些项目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张香东介绍,比如,BOB转播区还需要进行摄像机索道建设、残奥会上下水码头坡度还需降低等。

 服务媒体不能说“不”

  目前,已有150余家境内外媒体的1000余名记者报名参与赛事报道。辛群英说,在赛事期间,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2号门和4号门设置了“非注册媒体服务站”,为未及时注册的媒体提供必要服务。参加本次赛事媒体服务的66名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届时他们将在“首问责任制”、不能说“不”的工作要求下,给大家提供全方位和人性化服务。

 竞赛 首次进行转场实战演练

  辛群英介绍说,此次赛事是距离北京奥运会时间最短的一项赛事。由于北京奥运会比赛期间,马拉松游泳项目将与皮划艇静水项目在同一个比赛日和同一个水域进行,场地转换工作十分重要。在本次赛事期间,将首次进行场地转换的实战演练。

 运动员争取奥运会席位

  据悉,2008年5月31日至6月1日马拉松游泳奥运会资格赛期间,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派出的78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同时还有74名教练员及随队官员参加。英国、德国和法国派出观察员。

  2008年奥运会上,马拉松游泳的参赛人数总数为50人,男女各25人。根据本届奥运会马拉松游泳参赛资格规定,这是最后一个争夺奥运会马拉松游泳参赛席位的机会。

  根据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确定,参加本次赛事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将全部入驻怡生园国际会议中心。截至昨天,已有巴西、瑞典、阿根廷、加拿大、印度、波兰等10个国家入驻。场馆团队将免费提供他们从机场到入驻酒店以及从酒店到场馆的交通服务。本次赛事场馆团队共2002人,其中收薪人员156人,志愿者530人,合同商1316人。场馆人员已于5月24日全部到岗。

 “好运北京”赛程

  2008年5月31日9:00-11:30 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

  11:50-12:00 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颁奖仪式

  2008年6月1日9:00-11:30 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

  11:50-12:00 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颁奖仪式

  (竞报实习记者 陈鹏/文 竞报记者 李昊/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