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德克里夫不愿放弃北京奥运 拄拐观赛期待奇迹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5:46  新浪体育
拉德克里夫不愿放弃北京奥运拄拐观赛期待奇迹产生

伦敦当地时间4月6日,拉德克里夫作为第55棒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5月26日,英国众多女子马拉松选手参加了伦敦传统的万米长跑,这是她们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一步。不过,最吸引当地媒体关注的却是一名缺席了此次比赛的选手——保拉-拉德克里夫。在其他选手冲出起跑线时,拉德克里夫只能拄着拐站在一旁,左腿腓骨的应力性骨折依然在困扰着她。

  拉德克里夫在今后数周内都无法正常训练,主治医生甚至声称她想要在北京奥运会时恢复到从前的状态、夺得金牌是“完全不可能的”。当拉德克里夫还在为奥运梦想而忧心的时候,她的队友利兹-叶琳以及日裔选手山内已经在谈论她们关于今年夏天的计划了。

  叶琳即将前往炎热潮湿的佛罗里达备战,而山内计划去瑞士群峰环绕、风景秀丽的高海拔地区:圣莫里茨。

  作为拉德克里夫在英国贝德福德田径俱乐部的队友,叶琳表达了她对自己老朋友的坚定支持:“最近只要一有时间,我就约她出来吃饭谈心,毕竟,这段日子对她来说是道坎儿。我非常希望能和保拉在北京并肩作战,和她一起实现她的马拉松梦想。要知道,她等这个梦想等了太久了。由于伤病,她现在很焦急,但是总的来说,她还是很积极的,我真的很惊讶她可以这么坚强。”

  “未来四周之内,她就能确认自己是否还能参加奥运会了,而且,这期间如果她再有任何闪失,那就肯定没法去北京了。”叶琳显然很了解拉德克里夫现在的情况,“人们似乎一谈起拉德克里夫就会把她和金牌联系起来,但是我觉得如果她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拿回一枚铜牌的话,我就已经觉得这是个非常让人吃惊的成绩了。”

  如果拉德克里夫无缘北京奥运会的话,34岁的日裔选手山内将作为英国马拉松的头号女子选手出征。在5月25日伦敦的风雨中,山内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对于拉德克里夫可能缺席所带来的成绩压力,山内似乎并不在意。她强调:“我非常期待奥运会的比赛,保拉在这个时候受伤的确令人沮丧,我能体会她现在的难过。我希望她迅速恢复并回到我们中来。”

  同时,老将海莉-海宁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也将保持正常训练,如果拉德克里夫无法参赛,海宁将作为替补为英国出征北京奥运。这位35岁的苏格兰选手在昨日的伦敦万米跑中仅仅获得第六名。

  (山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