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引进国际金钥匙服务 尚属首次选拔严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2:57  竞报
奥运村引进国际金钥匙服务尚属首次选拔严苛(图)

奥运村的运动员房间里已经布置好,希望给运动员家的感觉。

奥运村引进国际金钥匙服务尚属首次选拔严苛(图)

董波展示自己的金钥匙。 竞报记者牛宏超/摄

  7月将开村的北京奥运村将接受国际金钥匙组织的免费服务。这是奥运史上首次将国际金钥匙服务引进奥运村。

  金钥匙是些什么人?他们提供的服务有什么特别之处?申请成为金钥匙的人必须品貌端正,是在酒店大堂工作的礼宾部首席“礼宾司”,具备至少五年酒店从业经验,至少掌握一门以上外语。金钥匙的服务内容很广,如提供信息、购买演出门票,甚至为客人把金鱼送到地球另一边的朋友手中。

  37岁的董波就是奥运服务金钥匙志愿者之一,他在京伦饭店担任大堂副经理多年。近日,记者在京伦饭店见到董波时,他身着一套黑色笔挺西服,彬彬有礼,面带微笑,衣领上佩戴着的一对交叉金色钥匙格外醒目。“这就是一名金钥匙成员的标志。”董波翻起衣领展示说。

  -金钥匙·选拔

  1568人申请最终40人过关

  今年1月22日,国际金钥匙组织中国区主席孙东接到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发来的邀请函,内容是同意国际金钥匙组织中国区免费为奥运村住宿项目提供服务。

  1月30日,国际金钥匙组织网站发布了通知和志愿者申请表。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国际金钥匙中国总部共收到全国982家酒店的1568名金钥匙的申请表。金钥匙中国总部首先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彩色着装工作照,逐一对1568名申请者的形象、气质进行筛选。申请者的身高也是有规定的:男性不低于170厘米,女性不低于160厘米。经过筛选,不到50名金钥匙进入最后面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