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女排奥运或将同处一组 老将洛根成郎平战术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1:40  中国体育报

  北京之路:虽然贵为世界女子排坛的一支老牌冠军球队,但近年来成绩不温不火,甚至略有下滑的表现曾经让所有人认为美国队已经不具备争夺世界冠军的实力了。然而随着主教练郎平的上任,美国队也开始走上复兴之路。深谙美国排球文化和世界排球发展规律的郎平不仅带给美国队全新的排球理念,同时将自己丰富的经验传授给弟子们。懂得“用脑子打球”也是美国队的姑娘们最值得赞扬的一点。每经历一次比赛就能够收获一份经验让美国队在这四年来几乎每一年都上了一个大台阶。目前世界排名上升至第四的美国队有可能在奥运会上与中国队分在一个小组,届时北京既是中国队的主场,也同样是郎平的家。北京奥运会版的“和平大战”相当值得期待。

  战术核心:虽然郎平曾表示美国队的战术核心不止一个人,但郎平也毫不讳言汤姆·洛根在美国队战术体系中的地位。这位有着1/4华裔血统的老将虽然一度在雅典奥运会后投身沙排运动,但2007年重返美国队后的汤姆·洛根仍然凭借其攻、防两方面的全面实力盘活了美国队的战术体系。

  战术打法:不难发现,郎平执掌美国队教鞭后也希望将亚洲传统的快、变思想潜移默化地融入美国队的战术打法中去。不过在经历了吉田敏明和郎平两位亚洲排球战术大师级的教练员调教之后,美国队技术的全面性有了很大提高。在美国队的阵容中,既不缺乏格拉斯、斯科特和汉尼夫这种强力选手,也拥有汤姆·洛根和梅特卡尔夫这种技术全面,灵活多变的攻手组合。美国队的阵容已经相当整齐,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理想成绩,只需要看队员们能够把郎平的战术思想执行得如何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