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祈福四川 对遇难者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1:23  体坛周报
萨马兰奇:祈福四川对遇难者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当地时间5月15日晚,88岁的萨马兰奇作为嘉宾出席在巴塞罗那“亚洲之家”举办的中国与西班牙合作论坛。论坛刚开始,主持人便在致辞中对中国地震灾民表达深切的慰问。会议间隙,记者上前与萨翁打招呼,并提及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发生的特大地震。记者话音未落,萨马兰奇立刻接口道,“我当天就听说了中国地震的消息,我对地震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感到非常遗憾,并第一时间给中国有关部门发去了慰问传真!”

  当记者询问萨翁是否愿意通过《体坛周报》向广大中国受灾群众送去问候时,这位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毫不犹豫地走到一旁的桌子前,提起笔向奋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中国人民传达他最真挚的祝福:对遭受四川地震灾害的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并对遇难者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萨马兰奇。

  此次汶川地震也引起了西班牙媒体的高度关注,各大报纸均进行了大幅报道,向遇难者表达同情,并对中国政府的快速反应予以肯定。当地时间15日晚,巴塞罗那的中国留学生组织了大型捐款活动,向祖国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文/朱健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