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兰尤伯杯全胜绚丽绽放 奥运席位之争已压过朱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2:55  新浪体育
卢兰尤伯杯全胜绚丽绽放奥运席位之争已压过朱琳?

卢兰机会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1点55分,2008年尤伯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经过2小时40分钟的较量,以3比0完胜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获得了冠军,这是中国女队在尤伯杯上的六连冠,开创了尤伯杯举办以来的新篇章。

  做为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羽毛球大赛,这次汤尤杯自然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有着一定的影响。首当其冲的就是奥运会的参赛席位问题,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参赛席位已经基本确定,仅有的两个悬念是混双谢中博/张亚雯和何汉斌/于洋谁参赛、女单四位金花张宁、谢杏芳、卢兰和朱琳谁将无缘出征。汤尤杯没有混双比赛,因此女单项目上几位金花的表现就很可能决定她们的奥运命运了。

  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不出太大意外的话肯定将入围奥运会,老将张宁虽然此次因伤未能来到雅加达参赛,但她丰富的大赛经验是奥运赛场上不可或缺的,因此张宁也基本获得了奥运入场券。现在的悬念就是小花朱琳和卢兰谁获得最后一个参赛席位。

  朱琳是去年世锦赛新科冠军,在席位竞争中一度处于明显优势,然而2008年来另一位小花卢兰的表现越来越好,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出众的心理素质。由于在前段时间表现出色,卢兰的世界排名也超过朱琳,她也因此在尤伯杯上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小组赛首场对手不强,卢兰、朱琳双双登场感受了一下比赛气氛,第二场小组赛对手依然羸弱,卢兰休战没有登场。

  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遇险:头号女单谢杏芳意外输给了荷兰队的姚洁,中国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关键时刻卢兰顶住了压力,她在决胜局被对手拿到场点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而朱琳却因为赛前热身受伤,被蒋燕皎取代了第三单打的位置,失去了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中表现自己的机会。

  半决赛和决赛,卢兰在二单的位置都获得了上场机会,她也没有让教练失望,两战两胜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大功。朱琳则在第三单打的位置上苦等,可惜队友们的出色发挥让她失去了上场机会。整个尤伯杯五场比赛,中国女单中谢杏芳上场五次五战四胜一负,卢兰登场四次四战全胜,朱琳上场两次虽然也获得全胜,但这两场的对手都比较弱,朱琳没有太多的机会表现。

  从尤伯杯的表来看,卢兰已经在奥运参赛资格的争夺中占据了主动,如果最终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相信卢兰也不会让球迷失望。(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