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春来满意发挥想碰印尼:我眼中陶菲克很“神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7:50  新浪体育
鲍春来满意发挥想碰印尼:我眼中陶菲克很“神秘”

鲍春来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200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进入到半决赛阶段。在中国与马来西亚男队这场强强对决上,第三个出场的鲍春 来顶住压力以2比0完胜黄综翰。“这一分对中国队很重要,关系到后面比赛的气势问题。”鲍春来如是看待自己肩 负的责任,同时他还向各国的媒体记者们呼吁大家关注中国四川发生的地震,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开局跟黄综翰打时对抗性很强,可能我顶住了压力而他的失误比较多,第一局拿了下来后面就比较轻松一点,我 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顺。可能他今天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以21比18、21比17拿下比赛的鲍春来心情明显不错,这 样一来中国队暂时以2比1领先马来西亚队,“这场球打得挺不错的,因为这一分对中国队很重要,关系到后面比赛 的气势问题。”

  比赛进行到20比17时,鲍春来由于一个运气球得分后,曾向全场的观众伸开双臂邀约掌声。“这种球也不是自己有 意识的,我都没有想到在那么一个被动的情况下那个球会翻过网,可能还是今天的状态打得好。”小鲍不好意思笑 了起来,此时的他总算轻松下来,要知道在他上场前身上肩负的责任可不小。

  “肯定有压力(笑),相信黄综翰也跟我一样,不过我今天的发挥还算不错。如果没有压力的话,可能还打不到这 么好,有了压力积极性才会更强。”因此面对印尼记者提出“如果打进决赛希望是碰印尼还是韩国队”的问题时, 鲍春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印尼队。

  “不是因为觉得印尼的实力不如韩国,是因为印尼是主场嘛,这里的球迷也很热情对我来说很能够激发自己的状态 ,所以我想也所以想挑战一下看看自己能够发挥地如何。”谈到他眼中的陶菲克时,小鲍用了一个特别的形容词“ 神秘”。

  “在我来的第一天就有记者问过我如果碰陶菲克自己有没有信心赢他,上一届也是跟他打然后是我胜了。不过这一 次跟上一次不同啦,因为陶菲克现在的状态真的很难预料,他现在是一个神秘人物,呵呵。如果他的状态好估计会 很难打,所以我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最后,鲍春来还主动提到了发生在中国四川的地震,“希望大家能够多 关心”,帮助灾区的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