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续谈奥运火炬“祥云”的F1摩托艇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4:50  新浪体育
罗雪娟续谈奥运火炬“祥云”的F1摩托艇之旅



罗雪娟续谈奥运火炬“祥云”的F1摩托艇之旅



  新浪体育讯 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品牌管理中心消息 2008年5月15日中国优秀青年、奥运冠军、北京奥运第一火炬手罗雪娟带着留有希腊圣火余温的2008奥运火炬“祥云”和国际摩联F1委员会委员一起作客北京。拥有“世界蛙王”美誉称号的罗雪娟就2008年5月4日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大奖赛赛前手持奥运火炬“祥云”进行赛前绕场巡游、支持由中国天荣F1招商银行队发起的“崇尚体育精神、祝福北京奥运、展现和谐世界”的奥运国际宣传活动做了更加深刻的座谈。曾获“世界杰出华人”奖的国际 摩联F1委员会委员在访谈中谈到了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的总体筹备情况及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近况,同时也表露在不久的将来要开展邮轮游艇展等活动。

  奥运圣火已经回到国内传递,世界目光聚焦北京。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棒火炬手罗雪娟此行CSPN演播室深刻地谈了5月4日葡萄牙大奖赛手持奥运 “祥云” 火炬做赛前巡游的体会。中国奥运元素乍现F1赛场是源于中国天荣F1招商银行队发起的“崇尚体育精神、祝福北京奥运、展现和谐世界”的奥运国际宣传活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自发地用各种方式为2008北京奥运会做义务宣传和推广工作,年初在意大利都灵奥运山谷启动了“祝福北京奥运——F1在行动”,5月4日的这次奥运火炬巡游F1赛场活动就是奥运宣传活动的延续,此活动得到了国际摩联的鼎立支持!当主持人问到:“作为游泳奥运世界冠军,为什么想参与到F1世锦赛中来?”罗雪娟表示:“火炬传递的是奥运精神,其实也受到了非奥运项目的支持与喜爱,国际摩联主席邀请我赴波尔蒂芒共同为奥运加油助威,除奥运本身的魅力外,其中也有他本人多年在国际体育界对体育精神以及各国际体育组织之间合作互助的理解与支持。”当支持人谈到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退役之后选择当球队老板及参加高尔夫运动,问罗雪娟:“退役之后准备从事什么行业的时候?”罗雪娟坦诚地表示:“自己不排除从事任何感兴趣的职业,其中参加F1摩托艇世锦赛就是自己的一个目标”。F1摩托艇国际赛场有来自瑞典的巾帼女英雄玛丽特•斯特劳欧,并且战绩非常优异。听了罗雪娟的谈话,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也有望迎来一位中国女赛手,并且还是位奥运世界冠军。

  国际摩联F1委员会委员在座谈会上重点谈到了即将在10月份举行的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的筹备情况、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近况及中国深圳将举办邮轮游艇展览等事宜。具体为:深圳大奖赛的赛场建设有了进一步的改善,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年年初召开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季前记者见面会上国际摩联官员表示同意将F1委员会亚太区总部落户深圳,负责F1摩托艇运动在亚太区的推广和运营,并同意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把深圳作为F1赛艇比赛固定赛站,这预示着中国水上F1赛艇运动开始了新的纪元。除此之外,深圳赛场还将成为滨海城市论坛、亚太游艇博览及交易中心、世界帆船停泊港和观光度假等多功能于一身的综合赛场。

  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将在今年10月份再次在深圳市南山后海中心区内湾公园拉开战幕,奥运世界冠军罗雪娟表示届时会到中国大奖赛现场观看比赛。一起期待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自己的主场赛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记者:邢春明 摄影:涂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