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 五福娃精神抖擞空中翱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23  人民日报海外版
山东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五福娃精神抖擞空中翱翔

淅淅小雨挡不住人们放飞的热情,五福娃精神抖擞翱翔在空中

山东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五福娃精神抖擞空中翱翔

在和煦的春风和灿烂的阳光下,国内外的风筝爱好者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

  这是一个充满欢乐、理想和友情的盛会。一大早,络绎不绝的人们,顶着蒙蒙细雨从四面八方涌向潍坊市的浮烟山,参加第25届山东潍坊国际风筝放飞开幕式。

  本届风筝会包括第四届世界风筝锦标赛、中外运动风筝邀请赛、“喜迎2008北京奥运”万人风筝放飞表演、潍坊风筝大赛、第三届城区中小学生风筝节、“庆五一迎奥运”万人放飞等6项活动。潍坊各县市区、市直部门、有关企业的68支代表队参加潍坊风筝大赛。本届风筝会还设立了最长风筝、最高风筝、打斗风筝等8个项目。不仅参赛国家、参赛代表队、参赛人数均创历届风筝会之最,竞技比赛也是历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水平最高的。

  本届风筝会有三大特点:一是奥运风筝多,赛场上“中国印”、“福娃”、“五环”等奥运元素的风筝比比皆是;二是科技含量高,创新风筝多,多数参赛风筝在扎制时都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能歌善舞”;三是和平题材风筝多,以“同一个中国”、 “海峡两岸盼统一”等为内容的风筝成为本届风筝会的新亮点。

  本报记者 李石营文并摄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