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跳”何时再现赛场 三老将携手力保男团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9:15  新浪体育
“李小鹏跳”何时再现赛场三老将携手力保男团金牌

李小鹏要“枪毙”黄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 2008中国银行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赛今天进入决赛阶段争夺,在下午刚刚的女子平衡木、自由操和男子跳马、双杠及单杠前5项较量中,除了没有队员报名参加跳马比赛之外,我国选手在其余四个单项上发挥出色,包揽了4枚金牌。

  男子方面人气最旺的当属李小鹏,继昨天拿到两个预赛第二之后,小鹏今天在全场观众热烈的呐喊助威声中更上层楼,凭借A分高达7.3的双杠套路他获得了16.775的高分,这样李小鹏战胜了同样表现出色的队友黄旭(16.525分)获得了金牌。紧接着,李小鹏又在单杠比赛中以16.100分获得亚军。

  不过李小鹏日渐恢复的好状态似乎还不能满足大家胃口,下午比赛之后的发布会上,就有记者再次提到了李小鹏的另外一个强项——跳马。“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再次在比赛中看到你的李小鹏跳呢?”记者问。

  对此,心情颇佳的李小鹏先是从容一笑,接着他回答说:“大家一直很期待我的跳马,这次全国比赛我其实是跳了一跳。但是规则改变之后,如果我想参加跳马单项决赛的话就还需要一个新动作,这个动作不是我说练就练出来的,现在练的这个动作还没有达到登陆(在正式场地上使用)的标准。”

  “从安全角度来说,教练也希望能缓一缓,毕竟我们的目标还是团体。至于大家什么时候能看到李小鹏跳,还需要等待等待(微笑),当然作为我来讲也希望能参加比赛,不过参赛的前提是首先保证团体不受影响,其次是我不能受伤。”李小鹏再次强调了团体放在首位的原则,另外从他的话中我们也不难听得出,脚伤仍然是李小鹏不得不严防的重中之重。

  今天比赛中的一个细节比较有趣,前一天因伤放弃吊环的杨威也出现在了双杠决赛场边,他的目标不是完成动作,而是协助黄旭、李小鹏在上场前做好双杠打粉等准备工作。看到三位老将齐心协力的配合,不禁让人又想起了八年前一起站在奥运团体冠军领奖台时的样子。

  “黄旭还有杨威都不在这里,但我相信我们三个人的心情都是一样激动,带着伤病坚持到,全心全意为了奥运进行备战,一步步走到今天很不容易。不过,这也是我们中国体操队的优势,就是我们的这种团队精神。”说到这里,李小鹏语气变得铿锵有力。“今天在馆里听到国歌很高兴,希望今后经常听到国歌奏响才是最好的。”李小鹏的眼神中满是期待。

  (西北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