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汉斌娓娓道出同年趣事:和双胞胎弟弟打球没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6:54  新浪体育
何汉斌娓娓道出同年趣事:和双胞胎弟弟打球没默契

何汉斌和沈烨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雅加达汤尤杯首日比赛中国男女队均已5比0轻取对手,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的男双组合沈烨/何汉斌为中国男队赢得“开门红”奉上 一分。

  他们还记得四年前的世青赛他们也曾遭遇过本场对手尼日利亚队,“相对来说那是他们水平没有这么高,有进步!”不过,以21比8、21比11的 比分击败尼日利亚组合布鲁斯/法赫米,主管教练陈兴东可不是很满意,一边往外走一边用玩笑的口吻说道:“大毛,今天就是我上场也打得比 你好。”听到教练的调侃,何汉斌的脸刷地红了,“大毛就是我,因为我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大家管我们叫大毛小毛。”

  “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感觉上场的气氛啊跟从前很不一样。还需要慢慢找到比赛的节奏,今天一上场自己打得太保守了,感觉想去控制比赛 ,但没有发挥出应有的特点,有点想赢怕输!”在今年1月,何汉斌与当时的搭档于洋合作,一举拿下马来西亚超级赛混双冠军,但是首次亮相 团体赛还是有点跟预想的不太一样,他的搭档沈烨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

  “今天多少可能会有点感觉不太舒服,不过还算发挥得比较正常吧。”不过,谈到要为“处子秀”打分多少时,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60分,“也就勉强及格吧。”

  何汉斌同为羽毛球运动员的双胞胎弟弟引起记者的兴趣,你们之间会很有默契吗,要是组成双打该有多好啊?还没回答前,何汉斌忍不住自己先乐了起来,“这个问题从小问到大,光是好玩不行啊,关键要赢球啊。(默契)基本上没有。他以前跟我配过双打,不过早就离开国家队现在省队打球呢。”

  “我上课属于多动型,特别皮。上课要是能老实坐下一天,老师估计会高兴得哭吧,哈哈。那时老师对我的要求就是只要不吵到其他同学想干嘛干嘛。我记得小时候老师的评语就是聪明活泼。后面就是转折‘但是’了……”开朗乐观的何汉斌娓娓道来童年趣事,仿佛赛场上的紧张气氛已经烟消云散……

  (文/摄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