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春来轻取首战自知硬仗在后面 目标夺冠争取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6:16  新浪体育
鲍春来轻取首战自知硬仗在后面目标夺冠争取全胜

鲍春来

  新浪体育讯 “留有余地!”今日坐镇教练席的羽坛“宗师”汤仙虎,经过正在接受采访的鲍春来身边时,语重心长地说了这四个字。“意思是说,这次比赛困难很大,要争取有个好的结果。所以希望我不要太自信了,因为04年汤尤杯我们男队的表现很不错,但那个时候跟这个时候不同,其他队的实力都强了很多。”乖巧的小鲍如是理解这简单成语中包含的深意。

  出任第二单打的鲍春来以21比9和21比3,轻松挑落来自尼日利亚的选手。不过,小鲍也直言比赛刚开始时自己有些太轻敌了:“很少碰到过非洲羽球队的,刚开始一上去觉得应该会很容易吧。后来感觉他速度很快,咦,还不错哦。后来调整好节奏之后还比较好,以后这种对手以后还会碰到的,要做好准备。”

  “前面的小组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适应场地、调整好状态等。不过感觉气氛还没有完全进入,今天的观众比较少,到了后面会热闹很多。”被问及本届汤姆斯杯的目标时,鲍春来这样说道,“主要还是后面的比赛为主,不管对手是强还是弱,都会投入百分之百的重视。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至于全胜与否只要尽量争取就好。”

  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近两年因结婚生子以及腰伤频发,与队友索尼的位置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本次担任第二单的他对鲍春来来说会有怎样的影响呢?“还是一样的准备,尽管我处在这样的位置,但两人彼此还是比较熟,所以说还是很有自信;同时也要做好困难准备,因为他从第一单打到第二单打,技战术上会有一定的变化,对这种变化我要格外注意。”看得出来,谨小慎微的鲍春来已经对困难做好了一定的思想准备。

  (文/摄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