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犀利个性世人难忘 蛙后离去却留下双重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15  新浪体育
罗雪娟犀利个性世人难忘蛙后离去却留下双重遗憾



  新浪体育讯 罗罗,罗雪娟,被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杂志《体育画刊》命名为“罗浪潮”,她是泳池猛兽、世界女娃王、中国泳坛21世纪的战旗,北京时间2004年8月17日凌晨,在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隐形于偏远的第一泳道的罗罗猝然杀出,创下1分06秒64的奥运会纪录,力挫澳洲恐怖女孩汉森和琼斯,为中国获得雅典奥运会惟一的游泳金牌。夺金之后,罗罗激动地说——这块金牌我等了八年了;个性罗罗旋即锋芒一转——我感谢那些憎恨我的人!

  2007年1月29日,在罗雪娟23岁生日刚过三天的时候,白衣胜雪人淡如菊的罗罗在西子湖畔猝然宣布告别泳坛,正式退役——我多么希望能够把退役时间推迟两年,多么希望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我觉得我自己有这个能力。只要再晚两年就够了!但是我的身体不允许再继续下去。任何人在面对生命和金牌的时候,我想都会更看重生命吧。生命比金牌更重要,我虽然退役了,但我并没有放弃2008年奥运会,我还会以其他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

  生命比金牌更重要!2006年12月,罗雪娟在北京做了心脏微创手术,但恢复情况不理想,医生甚至表示继续训练连生命都得不到保障,随时有猝死的可能。罗雪娟当时的身体到底差到什么地步,有一个数据可以佐证,据说在平静状态下,她的心跳也可能达到200下左右。在这种已经恶劣到极致的身体状况下,罗雪娟不得不选择了和心爱的泳池说再见,比赛和训练中五度昏厥和一次不成功的心脏手术,伤病的杀手彻底封杀了罗罗2008奥运会的卫冕之路。罗罗的提前退役,为中国泳坛留下深深咏叹,这种咏叹可能在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泳坛凄凉无金时将变得更加慨叹。

  罗雪娟与郭晶晶是中国体坛比较罕见的个性气质女,她们都擅长用赌气的方式对抗负面新闻的挑战。早在2001年的广东第九届全运会上,触壁上岸的罗雪娟就出语惊人——我身后的这池水不干净,我很自豪我是干净的。罗罗的话语当然有犯众怒,但她坚决不妥协。她说——为什么不干净,你看看就知道了。为什么有那么多运动员在国内破记录,却不到世锦赛奥运会上去为国争光呢?国家利益总是大于省的利益吧?

  罗罗在性情中来去自如,用她犀利的率性直面人生,在雅典奥运会夺金之际,她的铮铮豪言至今经绕梁三日,余音不绝——我心里很明白,有许多人希望我输;可是,我赢了,感谢所有喜欢我和憎恨我的人!罗罗的其它率性话语还有——我就是冰清玉洁,而且我还我行我素!我是蓄势待发的猛兽,而金牌就是猎物;我要让对手留下失利的泪水;象我这样性格的人大概不适合和很多人一起工作,以后恐怕只能自己开业了。她甚至在训练时面对拍摄的摄影记者大吼——你再拍,你再拍,你给我出去!

  虽然我们在泳池之畔再也看不到触壁上岸的罗雪娟面对镜头的犀利妙语了,但是退役后的罗罗已投奔到圣火传递当中,并也曾飞赴雅典,亲临奥运圣火在奥林匹克故乡希腊向着古老的中华大地蔓延……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雪娟!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