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启用新商用徽记 中国元素跃动五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28  新浪体育
中国奥委会启用新商用徽记中国元素跃动五环(图)

中国奥委会启用新商用徽记

  新浪体育讯 2008年5月8日,中国奥委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发布了新的商用徽记,并同时启动了2009-2012年市场开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国际奥委会执委、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以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北京奥组委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与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中国奥委会使用的徽记有官方徽记及商用徽记两种。其中,商用徽记可被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企业用于宣传推广等商业活动当中,通过企业的共同推广,接触到广大的消费者群体,从而更好地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及中国奥委会的品牌理念及美好愿景。中国奥委会新商用徽记的调研、设计经历了近一年的时间,其宗旨在于更传神地传达中国奥委会的理念,更有效地支持企业合作伙伴共同传递奥林匹克的理念和积极价值观。

  中国奥委会的新商用徽记由奥林匹克五环及核心元素两个部分组成。核心元素以独特的中国红与黄展示着鲜明的中国形象,其灵感来源于涌动、传递而生生不息的力量。以中国书法笔触书就的两个红色半环,首尾相携,又浑然一体,象征着梦想在每一个人之间的彼此激励,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生生不息地发展和传递。跳动的五颗星星点缀环上,形态活跃而昂扬向上,它既展现着中国的优秀体育健儿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又寓意着中国的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为传递奥林匹克的梦想而努力。

  在发布新的商用徽记的同时,中国奥委会还随之正式启动了2009-2012年市场开发工作。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在会上介绍了2009-2012年中国奥委会企业合作计划的关键内容,这一计划以 “多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进行设计,分为赞助计划和特许计划两部分。在赞助计划中,企业的合作层级分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中国体育代表团赞助商和中国体育代表团供应商三个级别。这一计划展示了中国奥委会不仅发展了更为清晰的品牌理念和定位,同时,采取了切实的举措创造并提供更为有效的平台来与企业共同合作。例如在新的四年营销周期中,中国奥委会无形资产资源囊括了出征伦敦奥运会、温哥华冬奥会等11个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资源,而且提供了开展奥林匹克主题活动的广泛空间。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表示,新的商用徽记承载着中国奥委会在新形势下的新理念,必将继往开来,作为奥运赞助商奥运营销的重要载体,担负起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历史使命。与此同时,中国奥委会2009-2012年市场开发的启动,为广大企业界提供了在2008年奥运会后继续与广阔而深厚的奥林匹克运动共同发展的宝贵机会,他邀请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到中国奥委会的市场开发中来,通过中国奥委会品牌价值与企业品牌价值的完美结合,携手共进,为奥林匹克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上,松下、麦当劳、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品牌与奥林匹克结缘的过程,表达了继续支持中国奥林匹克事业发展的愿望和信心。新徽记发布当日,作为奥运赞助企业,燕京啤酒正式向市场发售“为中国干杯” 中国奥委会新徽记珍藏版纪念罐。

  中国奥委会介绍:

  作为在中国全权代表和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组织,中国奥委会致力于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推广奥林匹克主义积极的价值观,包括通过支持优秀运动员实现他们的梦想,以及与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界和媒体合作来推动体育运动的发展,以促进中国青少年的均衡发展,为和谐的中国社会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