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破纪录如拾草芥 天才怪杰纵横斯诺克球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3:57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破纪录如拾草芥天才怪杰纵横斯诺克球坛

斯诺克怪才

  新浪体育讯 半决赛赢得王者之战历史上第三次闯入斯诺克世锦赛的决赛后,奥沙利文在2008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18-8击败卡特,登上克鲁斯堡圣殿最高峰的时候也续写了自己进入世锦赛决赛不败的纪录。奥沙利文今年32岁,他成为了自从1986年以来,世锦赛第一个31岁以上的冠军,同时也成为了继两代球王和威廉姆斯之后第四位单赛季拿到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的人。

  伟大选手的对决自然而然成就了伟大的比赛。在同一届世锦赛上出现两杆147已经是历史上的第一次,然而卡特与奥沙利文两位满分得主会师决赛更是百年难得的场景。而在与威廉姆斯的比赛中,奥沙利文的职业生涯第九个满分杆不但打破了亨德利的纪录,也令他成为了单赛季第一个打出两个147的选手。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继2005年之后的第一个147分。奥沙利文是2001年和2004年克鲁斯堡的霸主,2008年获得职业生涯第三座世锦赛奖杯后,奥沙利文也成为了历史上第八位两次以上获得该项冠军的球员。现役球手只有戴维斯以及亨德利达到过如此高度。奥沙利文也成为了在亨德利之后第二个在单赛季轰出超过50个的过百成绩的选手。

  提到本届斯诺克最具人气的选手,奥沙利文当仁不让应该获此殊荣。在与亨德利的半决赛第二阶段连下八局的精彩演出成为了克鲁斯堡永久的典藏,而他职业生涯第九杆147也无疑将他的斯诺克天赋展现的淋漓尽致。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9次147有3次是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创造的,并且有三次是在07-08赛季。他比肩戴维斯将世锦赛冠军+单杆最高分同时收入囊中。本赛季,奥沙利文在大奖赛决赛中不敌傅家俊,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惜败塞尔比,两夺亚军虽然可惜,但是英锦赛的冠军让他职业生涯排名赛的冠军个数上升到19个,然而世锦赛过后,不但赢得了10000分的积分成功登上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奥沙利文也赢得了20个排名赛的冠军。

  2008的火箭无人可挡,在休斯顿火箭队再次止步季后赛首轮后,台球场上的火箭却一飞冲天。破纪录对于他来讲已经成为了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只要他想,还有什么不能做到?当今斯诺克球坛80后在摇旗呐喊抢班夺权的同时,奥沙利文凭借着他过人的天赋将含金量最重的世锦赛奖杯稳稳握在手里。很难想象缺少了特立独行,天赋过人的奥沙利文将会是什么样,能够确定的是,少了他,斯诺克就将失去一半的色彩。(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