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照我去战斗--访福建火炬手奥运举重冠军石智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7:20  福州日报
圣火照我去战斗--访福建火炬手奥运举重冠军石智勇



  我是举重运动员,几百斤的杠铃都要举得稳稳的,我一定会又稳又好地完成奥运圣火传递任务。”昨日,正在北京训练的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绰号“石头”的石智勇是雅典奥运会举重62公斤级金牌得主,是福建省第四位奥运冠军。他出生在龙岩市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由于家境贫寒,从幼年时起就期望着能够早些自立,减轻父母的负担。9岁时,他开始练习举重,1996年,石智勇被选进福建省队,1997年进入国家队。在“金牌教练”陈文斌的调教下,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一个又一个荣誉被他摘下;亚洲纪录、世界纪录,一个又一个纪录被他刷新。2004年的雅典,石智勇夺冠之后的后空翻更是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个力拔山兮的大力士。

  当火炬手对石智勇来说并不是第一次,在2006年的福建省第十三届省运会上,石智勇作为最后一棒的火炬手点燃了省运会火炬。“这两次火炬传递有很大不同,参加在自己祖国举行奥运会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事情,能参与奥运圣火的传递更是终身荣幸的事情。”石智勇说。

  石智勇表示,这次参与奥运圣火的传递对他意义重大。因为他将作为福建省第一棒火炬手去传递圣火,更重要的是,他还能以运动员身份去参与奥运。他说:“我还是一名运动员,除了参加圣火的传递之外,我还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去为国争光,真是很荣幸”

  石智勇表示,当选奥运火炬手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他风趣地说,“圣火照我去战斗。参与奥运圣火的传递让我充满了力量,也让我更加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表示,将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去投入到平时的训练中去,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争取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为祖国、为福建争得更大的荣誉。

  本报记者 陈文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