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如林红衣似海传递深情 香港万众欢腾迎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7: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红旗如林红衣似海传递深情香港万众欢腾迎圣火

新华社记者 戚 恒摄

红旗如林红衣似海传递深情香港万众欢腾迎圣火

新华社记者 戚 恒摄

  本报香港5月2日电 (记者武少民)红旗如林,红衣似海,温暖着北京奥运圣火的回家之路;掌声、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传递着香江儿女的拳拳深情……今天上午10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香港尖沙咀展开中国国土第一站的传递。整个传递路程约26公里,历时近7个小时。

  “能够成为祖国国土上奥运圣火传递的第一站,我们感到无上光荣。期望圣火能够为世界各地的人民点燃起团结及和平的火光。” 10时05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起跑仪式上这样表达心声。

  随后,圣火护卫队员从圣火灯中取火点燃“祥云”火炬,交给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杨树安高擎火炬展示数秒之后交给曾荫权,曾荫权再将火炬交给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风之后”李丽珊,全场观众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兴奋的人群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区旗,高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等口号。

  这次圣火传递,香港共派出119名火炬手,涵盖社会各个阶层,体现出团结和谐、共同参与的奥运精神。

  “祥云”火炬在香港以乘龙舟、骑马、搭游艇等极具特色的传递方式,吸引了沿途数十万市民和游客观看。在石门赛艇训练中心,火炬手登上龙舟,以龙舟运载火炬到达对岸,路程约1200米,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以来首次采用龙舟作为传递方式;在沙田马场,骑马传递和马车传递两个与众不同的传递方式,再次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也彰显了香港承办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特色。此后,奥运火炬手又搭乘游艇继续传递。

  当天,香港各界举行了多项大型庆祝活动,营造出“万众欢腾迎圣火”的欢乐氛围。虽然天空飘着零星小雨,香港市民喜迎圣火的热情却不断升温。人们兴奋地聚集在圣火经过的道路两侧,发自内心地为火炬手打气加油,双手拍红了,嗓子喊哑了,也浑然不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