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皇帝旧怨从何而来 斯诺克最强两人谁将征服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5:02  新浪体育
火箭皇帝旧怨从何而来斯诺克最强两人谁将征服谁

04年世锦赛半决赛 火箭曾击败皇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世锦赛4强名单产生,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各自战胜对手在半决赛上相遇,这是一场引人注目的火星撞地球比赛,奥沙利文是90年代球王,后者尽管在成就上没有达到亨的高度,也没有象亨那样统治球坛多年,但是,超乎常人的天赋、左右开弓的绝技、迅捷洒脱的球风深受球迷喜欢,人气甚至超过亨德利,亨德利本届世锦赛表现让人们依稀看到其10多年风采,两位天王级人物将在克鲁斯堡再次上演一场颠峰对局。

  此前有关于这两位选手关系一直是球迷,媒体津津乐道,密切关注的话题,两人关系的紧张是从1999年世锦赛半决赛开始的,那场比赛有一个镜头让火箭相当不满,在某一局比赛,火箭认为亨给自己做了一个障碍球,结果火箭不幸打了空杆(miss),亨认为是那个球没有形成障碍,是火箭故意打空杆,要求火箭再打一次,火箭非常愤怒,奥沙利文认为亨缺乏体育道德,开始减少对斯蒂芬的尊重。不过这仅仅是小插曲,真正矛盾不止这些。

  众所周知,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烟草商一直是职业斯诺克最主要的赞助商,斯诺克无奈在2003年年底前将烟草商彻底驱逐出境。因此在02年时候,一场由谁来主导司诺克未来发展(招商)的议案以及投票选举开始展开。

  支持WPBSA的代表性人物奥沙利文曾在2002年皇家苏格兰大师赛期间公然指责110Sport理事主席Ian Doyle(伊恩道尔),除此之外,火箭还把矛头指向亨德利,他谈到:“我对斯蒂芬感到极度失望,这么些年下来不论是场内场外他都已捞到不少好处了,在Doyle试图用把斯诺克球季变得平淡无味的方试,俾遂行他个人全面掌控之际,斯蒂芬自己还成为事件发酵的帮凶。火箭最后说了一句“he is not my cup of tea(意思: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在这场斯诺克主导权之争结束之后几年,也就是05/06那个赛季斯诺克遭遇了巨大危机,排名赛减少到了6站,而且每站奖金都在缩水,几乎是近10年来最低水准,当不少球员开始抱怨奖金少时候,亨则不以为然,他不但没有抱怨,反而暗示如果当初球员支持110SPORT主导斯诺克招商的话,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这场围绕斯诺克主导权之争此后两到三年时间,两人每次交手的比赛都可以让人感到火药味,就象现在墨菲和马奎尔一样,礼节性握手几乎成了奢望,很多时候双方都不愿意与对手有过多的接触,甚至双方眼神似乎都不愿意看着对手。不过两人关系直到05年下半年才有所好转,05年10月火箭正式和110SPORT签署经纪合约,成为了110sport旗下的斯诺克球手,110SPORT也帮火箭拉了带来一些利益,同时通过一些沟通,火箭也了解到真相——亨并没有从中捞得任何好处,纯粹为了帮助低迷中的斯诺克球坛摆脱困境,多拉赞助而已。

  在本场半决赛之前,两人一共交手51次,火箭赢了27次,亨德利赢了21次,另有三次打平,在世锦赛上两人交手四次,其中三次都在半决赛上,亨德利2胜1负,另外一次是1995年的1/4决赛,亨德利13-8胜奥沙利文并且最终夺冠。本届世锦赛,亨德利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连战连捷,而一向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奥沙利文更是状态出色,并且还轰出了职业生涯第九个满分杆,从而打破了亨德利的纪录。两人相遇气氛必定大不一样,这场提前进行的决赛走势如何,我们拭目以待。(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