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成为梦想终结者 他一人颠覆整个中国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3:35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成为梦想终结者他一人颠覆整个中国军团

有他在,谁想夺冠?

  新浪体育讯 随着奥沙利文将梁文博送出克鲁斯堡,本届世锦赛所有中国球手已全部出局,其中两位处子秀选手刘闯和梁文博分别在第一轮和1/4决赛因不敌“火箭”止步,而去年丁俊晖在这里的首演也是以惨败于“火箭”首场,罗尼-奥沙利文俨然成了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一个“克星”,一个人干掉三个。

  去年在丁俊晖通过了资格赛拿到克鲁斯堡门票之后不久,首轮签表也宣告出炉:他在世锦赛正赛的第一场将要对阵奥沙利文。一时间这场比赛成为了当届世锦赛最令人瞩目的首轮对决。但是那次交锋却没有人们之前想象的那样针尖对麦芒,而是几乎完全倾向了奥沙利文一边。火箭8-1结束了上半场后随即10-2速战速决,丁俊晖在克鲁斯堡的首演,只遗憾地拿到了两局以及其中的一杆破百,算是留作纪念。

  今年世锦赛抽签过程首次通过电视直播进行,尽管人们仍然对签表存在着种种质疑,但却无法改变小刘闯在首轮碰到奥沙利文的事实。又是有些出乎人们预料,本以为整体实力不如丁俊晖的刘闯会被奥沙利文血洗,可没想到上半场刘闯却是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进攻追成4比5,仅仅落后于火箭一局。到了即将决定胜负归属的下半场,火箭露出了“本来面目”,和前一年与丁俊晖的下半场一样,奥沙利文也是只让小刘闯在下半场拿到一局,上半场5-4下半场5-1,我们见识到了认真起来的火箭是怎样的火力。

  枪挑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并顶住压力决胜局艰难战胜斯威尔后,梁文博在1/4决赛开始了对火箭的挑战。由于已经像人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犀利的进攻,梁文博对火箭2-0的领先和4-4战平并没有太多地令人意外。到了第二节,火箭的强大进攻使得梁文博顿时失去了表演的机会,频频轰出高分的奥沙利文连下了梁文博六局,并11-5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六局。到了第三节,尽管梁文博仍然带着饱满的斗志并扳回两局,但几个关键的失误却使得他未能实现逆转火箭的奇迹。

  两年来,三位中国小将在世锦赛的首次征程都是被奥沙利文阻断,尽管从分数上来看都与对手有着不小的差距,但三人也都不同程度的留下了亮点。毕竟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一场比赛还要分成两天来打,怎样保持状态和调整心理与应战策略,也就成为决定胜负的一杆关键所在。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