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北京奥运筹备一切完美 希望能够88次去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8:25  体坛周报
萨马兰奇:北京奥运筹备一切完美希望能够88次去中国



萨马兰奇:北京奥运筹备一切完美希望能够88次去中国



  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萨马兰奇的一个夙愿。2001年,在莫斯科把奥运会的举办权授予北京是萨马兰奇一生中最大的骄傲。岁月如梭,转眼间7年过去了。在洛桑莱蒙湖边的办公室里,我们看到萨马兰奇明显的衰老了,但是谈起他所熟悉的中国的时候,老人的热情却丝毫都没有减弱。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将是他第18次去中国,而他的野心是去中国88次!

 我毕生所追求的事业就是奥林匹克运动,具体到我自己,运动不是一个口号,而是每天的生活中的一部分。一直到现在,我仍然坚持每天早晨健身45分钟!  

  TITAN(以下简称T):在半个世纪的繁忙,尤其是国际奥委会20多年的工作之后,现在,您终于可以拥有自己的时间了……

  萨马兰奇(以下简称S):时间过得真快啊!是的,现在我的年纪越来越大了,所以,若干年前,我就退休了。(不服老的语气)不过,我现在仍然是国际奥委会的荣誉主席,这并不是一个空头衔,我一直都参加各种会议,并尽我的一切努力来帮助现任主席罗格。

  T:我注意到,罗格上任后和您的执政方针截然相反……

  S:不,我们坚持的是同一个奥林匹克的精神,罗格主席上任以后,不是对我在任期间的决定的一个否定,而是一个继续。对他所做的工作我非常满意,我可以明确地作出一个预言,罗格将是奥委会历史上一个伟大的主席。

  T:事实上,他在上任后更换了奥委会所有职能部门的人选,并把您提倡的发展政策调整为缩减政策,显然,萨马兰奇这个名字对于他而言也成了过去时……

  S:(打断了记者的话)罗格是罗格,萨马兰奇是萨马兰奇,我们生活的是不同时代,每一个时代都有一个时代不同的需求。

  T:您看起来仍这么精力充沛,您有什么保养诀窍吗?

  S:(得意地笑了)我毕生所追求的事业就是奥林匹克运动,具体到我自己,运动不是一个口号,而是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一直到现在,我仍然坚持每天早晨健身45分钟,就算是在工作的时候也不例外!

  T:可以这样总结,萨马兰奇繁忙的一天是从健身开始的……

  S:对,这让我的一天都充满动力。虽然在国际奥委会我已经没有具体的责任了,但我仍然列席参加国际奥委会的很多会议,所以,每个月都要回到洛桑一到两次。而且,现在我的办公室设在了奥委会博物馆的旁边,这是因为现在我的具体职务是奥委会基金会的主席,这个协会的方向仍需要我确定。

  T:正是在您的影响下,洛桑这个城市已成了一个奥运之都……

  S:这是我的荣幸,在我所经历的历史中,能够顺应潮流做出了种种适宜的决策。20多年来,奥运事业的发展已今非昔比。

  T:鉴于您在奥运发展历史上的作用,我们常说,是法国人顾拜旦发起了现代奥运,西班牙人萨马兰奇发展了现代奥运?

  S:顾拜旦发起的奥运会是现代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现代奥运诞生以来,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就是一个不间断的过程。在国际奥委会,我是第7任主席,1980年在莫斯科当选。我在担任主席的时候,奥运会发展陷入了一个危机,尤其是经济上陷入了赤字。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得不做出了很多改革,让现代奥运会和经济的发展接轨。

  T:数字显示,在您担任奥委会主席的21年中,国际奥委会的收入增加了100倍……

  S:与其说这是我的功劳,不如说是电视转播普及的结果。我认为,现代体育史可分成两部分,电视转播普及之前和电视转播普及之后。电视转播普及之后,一方面,体育尤其是奥运会让全世界的人都参与进来了,另一方面,这势必吸引了企业的投入。

  T:换言之,赞助商的介入改变了奥运会的规模?

  S:是的,随着电视转播的普及,奥运会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更广泛的认同。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促进了所有体育项目在各国的认同。电视转播是一个助力器,加速了体育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也扩大了奥运会的影响。

  T:那么,奥运精神是不是始终都是一样的呢?

  S:当然,我们的奥运精神始终没变,不仅国际奥委会如此,所有的世界体育专业协会也如此,我们宣扬的是体育精神,希望以体育作为手段推进世界和平。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