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将闪耀奥运开幕式 秦腔焰火可能登场亮相(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35  天府早报

  开幕式4大悬念

  悬念一谁来点燃奥运主火炬?从以往的经验看,点燃主火炬的人选,首先要有足够的知名度,而且最好能够体现出奥运精神,当然,肯定将是一名中国运动员。目前呼声较高的是姚明。悬念二怎样点燃奥运圣火?

  此前,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曾透露,点火仪式要根据鸟巢的特点去构思,要做到“天人合一”,希望张艺谋的创意加上先进的技术支持,能给这个悬念做出最好的诠释。

  悬念三谁来唱响奥运主题歌?

  一首成功的奥运主题歌足以让一届奥运会恒久流传。据息,刘德华、黄伟麟、李玟等明星目前已入围主题歌演唱人选。悬念四谁将成为中国队旗手?

  东道主中国队的旗手也是一个很高的荣誉。在新中国一共参加的这6届奥运会中,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是篮球队员。今年选择谁也是一大悬念。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流程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分为4个部分,分别是开幕式仪式、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奥运会主火炬点燃。开幕式全程三个半小时,火炬点燃的时间约在23时30分。

  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

  “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将中国传统的印章和书法等艺术形式与运动特征结合起来,经过艺术手法夸张变形,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奔跑、舞动着迎接胜利的运动人形。人的造型同时形似现代“京”字的神韵,蕴含浓重的中国韵味。

  奖牌:金镶玉

  奖牌正面为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插上翅膀站立的希腊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奖牌背面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会徽。奖牌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

  主体育场:“鸟巢”

  “鸟巢”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建筑面积25.8万平米。能容纳观众10万人,其中临时坐席2万座。2008奥运会期间将承担开幕式、闭幕式、田径比赛、男子足球决赛等赛事活动。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