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将闪耀奥运开幕式 秦腔焰火可能登场亮相(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35  天府早报

  主题奥运

  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尽管人类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种族不同,但我们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的魅力与欢乐,共同追求着人类和平的理想,我们同属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样的希望和梦想。

  目标:有特色高水平

  北京奥组委称,要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理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

  绿色奥运:把环境保护作为奥运设施规划和建设的首要条件,鼓励公众自觉选择绿色消费。科技奥运:举办一届高科技含量的体育盛会,使北京奥运会成为展示新技术成果和创新实力的窗口。人文奥运:传播现代奥林匹克思想,展示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促进人与自然、个人与社会、人的精神与体魄之间的和谐发展,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

  组织机构:北京奥组委

  北京奥组委承担着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各项筹办任务的组织工作。北京奥组委现下设秘书行政部、总体策划部、国际联络部、体育部、新闻宣传部、工程和环境部、市场开发部等26个部门。

  吉祥物:福娃

  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

  以及奥运圣火形象。每个娃娃都有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当把5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你”。

  火炬接力主题:和谐之旅

  “和谐”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追求身心和谐、人际和谐、天人和谐的思想。

  火炬接力口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点燃”和“传递”两个动词充分体现了火炬接力的特点;一是富有激情和情感色彩,二是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三是句式简短,琅琅上口,有感染力。

  火炬接力标志:火凤凰

  设计灵感来源于“火凤凰”的概念,主体是两个人共擎奥运圣火奔跑的形象。以凤凰的形象作为火炬接力的标志,象征通过火炬接力把北京奥运会吉祥美好的祝福传遍全中国,带给全世界。

  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

  北京奥运会火炬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长72厘米,重985克,燃烧时间15分钟,在零风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厘米,在强光和日光情况下均可识别和拍摄。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燃烧稳定性与外界环境适应性方面达到了新的技术高度,可以在恶劣天气如阵风、大风、强风(每小时≥65公里)、雨(最大雨量为每小时50毫米)、雪和冰雹等情形下保持燃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