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传递李丽珊将跑第一棒 香港火炬手不乏演艺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15  中国新闻网
圣火传递李丽珊将跑第一棒香港火炬手不乏演艺明星

香港九龙万丽酒店

圣火传递李丽珊将跑第一棒香港火炬手不乏演艺明星

九龙万丽酒店门外的警车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奥运圣火火种30日运抵香港,火炬接力跑则于本周五举行。据悉,由于圣火传递以尖沙咀文化中心为起点,圣火火种到港后,会先存放于毗邻的九龙万丽酒店内。

  该报记者28日晚前往九龙万丽酒店预订29日至下月2日的房间,接待员表示“该段期间所有房间已爆满”,被问及是否与圣火有关时,职员却未有回应。记者所见,28日晚11时许,有两部警车泊在九龙万丽酒店门外,逾10名军装警员下车在附近驻守及巡逻。

  九龙万丽酒店业权持有人新世界发展发言人28日晚表示,九龙万丽酒店的管理工作,由万丽酒店集团负责,新世界不会介入九龙万丽的日常管理。

  该报记者再向文化中心附近多间高级酒店查询,其中半岛酒店、喜来登酒店及洲际酒店均表示,本周四及周五仍有房间可供预订。

  报道称,在港传递圣火的120名火炬手名单29日揭晓,获邀当火炬手的运动员约有40人。为香港赢得首面奥运金牌的“风之后”李丽珊将负责跑第一棒,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则会成为中央在港传递火炬的代表,科大校长朱经武及破格由中五直升科大的“小发明家”陈易希也榜上有名。

  120名火炬手中,84人由港协暨奥委会提名,12人由北京奥组委根据中联办提名选出,其余24人就由大会赞助商提名。

  运动员方面,羽毛球女将王晨及叶姵延已承认获选为火炬手,其它热门名单包括前泳手方力申、“乒乓孖宝”李静及高礼泽、“单车王子”黄金宝、女飞鱼蔡晓慧、攀山专家钟建民、杰志球员郑礼骞、奥运健美金牌得主陈润韬,以及有可能成为最年轻火炬手、年仅14岁的乒乓小将赵颂熙等。

  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早前已“自爆”会担任火炬手,政商界其它热门人选有前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港协暨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人大常委范徐丽泰、长实集团副主席李泽钜、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湘、恒基主席李兆基的长子李家杰、电讯盈科财务总监艾维朗等。

  另外,火炬手也不乏演艺界人士,刘德华、张学友、陈慧琳、陈奕迅、古巨基、成龙及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传闻也在名单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