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147感觉太棒了 夺冠需延续今天的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23:39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147感觉太棒了夺冠需延续今天的状态

奥沙利文赛后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火箭奥沙利文在与威廉姆斯的第20局比赛中打出单杆147满分。拿下这一局后奥沙利文也以13比7淘汰了对手晋级八强。这也是他个人正式比赛中第九次单杆满分。他也因此超越了亨德利,成为正式比赛中打出满分次数最多的球手。

  第二轮前两个阶段9比7两局领先马克-威廉姆斯的奥沙利文,在决胜阶段开始突然发威,在第十七局得到单杆71分,火箭又相继在十八局和十九局打出单杆60和100,良好的手感为成就了最后的147满分杆。

  “我感觉太棒了,太棒了,我在这里打出了自己世锦赛的第三杆147分。”赛后来到新闻发布厅,奥沙利文还是难掩内心的激动,说话间他甚至还用拳头轻轻捶了捶自己的胸口。“你知道,在克鲁斯堡有很多的球迷支持我,这让我动力倍增。”奥沙利文说。

  在奥沙利文打完倒数第二颗红球之后,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新闻中心的记者们都开始情绪“躁动”,每当奥沙利文俯身到台面后,都会传来“Ronnie,come on! come on!”的尖叫声。而当奥沙利文稳稳打进最后一颗黑球之后,新闻中心又是一阵起哄,原来有人提醒着这一杆已经为奥沙利文带去了147000英镑的单杆满分奖和10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

  世锦赛冠军奖金是25万英镑,而奥沙利文的一杆球就已经挣到了超过冠军奖金一半的数目。“实际我并不需要钱,我不是为了钱才来打比赛。”被记者问到对奖金的感觉时,奥沙利文耸了耸肩膀回答道。“那我需要钱啊。”记者的回应让所有人一阵爆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决胜阶段奥沙利文不仅4比0横扫曾经的“世界上最准的男人”威廉姆斯,而且四局耗时分别只有12分钟、11分钟、9分钟和11分钟,加起来还不超过45分钟,火箭的火力之猛着实令人惊叹。

  不过历史经验早已证明,打出单杆147固然是个令人羡慕的成绩,不过打出147之后失去状态并且输比赛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被问到对冠军的期待时,奥沙利文谨慎地表示:“实际上147分只是一局球,可能我今天表现不错,但世锦赛是一次漫长的比赛,你就得考虑到所有比赛才行。要想拿到冠军,我还需要接下来一个星期都能始终如一有今天的表现吧。”

  (杨旻发自谢菲尔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