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火种已抵达珠峰大本营 5月份将择机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8:50  新浪体育
奥运圣火火种已抵达珠峰大本营5月份将择机登顶



  北京时间4月27日中午13时,有关负责人在西藏定日县珠峰宾馆宣布北京奥运火种已经运抵珠峰大本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电视台、中新社等11家国内媒体共30名记者和7家境外媒体的11名记者到达距离珠峰100多公里的定日县,这41名受邀媒体的记者将于近日开赴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开始圣火登顶珠峰的报道工作。

  在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计划中,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是最大的亮点之一。奥运圣火在那里的展示活动堪称奥运史上的伟大壮举。不过,由于珠峰特殊的气候环境,实施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工作的时间跨度为3个多月。这样安排既照顾到珠峰登顶时间的不确定性,又不影响各地的传递活动。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批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活动安排已确定。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火种在奥林匹亚点燃之后,在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已经留出了一个火种灯用于珠峰传递活动,圣火将在北京奥组委圣火护卫团队护送下抵达珠峰大本营。

  按计划,珠峰传递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选择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在等待登顶期间,火炬传递活动正常进行。但在奥运圣火登顶当天,其他地区的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以避免同时出现两个与奥运圣火有关的活动。

  在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进行展示的活动结束后,圣火火种将送至拉萨保存,并将在境内传递的圣火抵达拉萨后,与境内传递的主火种汇合。

  目前,奥运圣火正在进行境外传递,27日结束在韩国首尔的传递之后将于28日前往朝鲜平壤市,并于5月4日开始境内传递,海南三亚是境内传递的起点。(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