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不过是垫脚石 亨德利再度辉煌其实早有征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0:26  新浪体育
丁俊晖不过是垫脚石亨德利再度辉煌其实早有征兆

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新浪体育讯 13-7战胜丁俊晖,亨德利时隔两年终于再次如愿打进世锦赛八强,在39岁的“高龄”又一次突破了自己事业的瓶颈。

  06年世锦赛首轮,亨德利的对手是他曾在95年世锦赛决赛击败的奈杰尔-邦德。从6-3落后追到9-9平,决胜局48-48平,亨德利最终输在了最后一颗黑球。世锦赛首轮出局,对于七次在这里加冕的他来说简直是颜面全无,于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只甩下了六个单词就起身离开。

  07年,刚刚更换了球杆的亨德利在首轮受到了处子秀选手大卫-吉尔伯特的挑战,一度1-5落后,幸好在第一节后半程追成了4-5,并在战成7-7平后10-7晋级。获胜后的亨得利显得非常兴奋,抿着嘴唇,紧紧地握拳庆祝。走出赛场时,一个球迷探出身子向他所要签名,亨得利也几年内很少有地留了下来满足了球迷的要求,他的好心情可见一斑,而我们也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这场胜利对皇帝的重要性。

  不过那一届的第二轮,亨德利却再次败给了阿里-卡特,6-13。“没有人在乎你练习时打得有多好,可在比赛中却恰恰相反。我现在要休息一段时间,我的赛季已经结束了,这段时间我不会再去打斯诺克,给自己放个大假。我要和我的家人在一起。当然,我也会看些比赛,看看是谁赢了,但我并不在乎最后到底谁是冠军!”是的,不在乎冠军是谁,亨德利的对手,永远都只有他自己。

  一年之后,亨德利又回来了。首轮与马克-艾伦的苦战,从3-6到6-6再到决胜局,亨德利的顽强再一次得到体现。处于低谷时亨德利曾说:“我需要一场漂亮的胜仗来帮我找回自信。”我想这一场就是他所谓的漂亮的胜仗了吧。赛后亨德利开心的笑和对接下来对手做预测时不紧不慢丢下的“I don't care!”(我不在乎),让我们已经预感到,原来的那个亨德利要回来了。

  果然,在与丁俊晖的比赛中,亨德利所体现出的霸气和自信令人又依稀看到了他往日皇帝的风采。当亨德利有自信的时候,他周围的“气场”就足以威胁到对手。完全将克鲁斯堡当作自己主场的亨德利,给了第二次来这里做客的丁俊晖以一击痛击,同时也昭告了天下,他并没有老去,他仍是王者。

  刚刚进入八强,亨德利距离他第八次世锦赛夺冠的目标还有着一段路要走,但无论如何,当我们再次看到他精彩的远球和匪夷所思的组合球时,我们终究是欣慰和充满期待的。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