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皇帝致敬! 这一战告诉你亨德利为何能统治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22:42  新浪体育
向皇帝致敬!这一战告诉你亨德利为何能统治十年

亨德利王者归来

  新浪体育讯 奇迹最终没有出现,丁俊晖未能在5比11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亨德利,后者晋级八强将对阵今天淘汰了希金斯的威尔士选手瑞恩-戴。本次世锦赛开始前,几乎没人看好亨德利能打进八强,因为根据抽签亨德利首轮对阵将年轻新锐马克-艾伦,如果晋级次轮则将面对丁俊晖和傅家俊的胜者。对于这两位中国球手,亨德利最近战绩都处下风。然而,昔日的台球皇帝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还不老,再夺一次世锦赛冠军的豪言也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如果说首轮惊险逆转马克-艾伦还有些运气成分的话,那么第二轮淘汰丁俊晖这一战则是一场完胜。全场比赛的局势一直被苏格兰人掌握,从第一阶段6比2到第二阶段结束的11比5,丁俊晖几乎没有任何反扑的机会,从第一阶段后半段的比赛开始,亨德利的长台进攻异常精准,母球走位妙到颠毫,一时间台球皇帝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那个仅属于他一个人的斯诺克时代。

  在今年中国赛前的采访时亨德利曾表示,自己39岁的年龄不是障碍,现在的他依然对自己信心十足,下一个排名赛冠军即将到来。但随后的中国赛上,亨德利首轮1比5惨败给巴里-霍金斯,因此他这番话没有太引起人们注意。然而世锦赛开始后,球迷们发现他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亨德利,首轮被对手拿到赛点时的临危不乱,次轮对阵近几年几乎没有赢过的丁俊晖时的霸气十足,正如火箭奥沙利文对亨德利的评价:每到关键时刻他总有更高水平的表演。亨德利这样的表现也让丁俊晖有些“准备不足”,第二阶段比赛后接受采访时丁俊晖曾说过,没想到亨德利能打的这么出色。

  现在的亨德利也许没有了十年前稳定的状态和年轻的体魄,但皇帝那颗只属于斯诺克的心脏依然健康的跳跃着。对于斯诺克运动的热爱亨德利20多年来始终未改变,无论是他统治台坛时候还是他连续几年无缘排名赛冠军的时候。这一战亨德利不仅告诉了像丁俊晖这样的年轻人世锦赛该怎么打,同时也让这些小字辈球手知道了他为什么能统治斯诺克台坛将近十年。

  亨德利打进了久违的世锦赛1/4决赛,他的八强战对手将是威尔士人瑞恩-戴,台球皇帝还能更进一步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添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