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兹斯基期待北京奥运 保加利亚男排重炮手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8:48  新浪体育
卡兹斯基期待北京奥运保加利亚男排重炮手专访

卡兹斯基在2007年世锦赛中扣球

  马特-卡兹斯基(Matey Kaziyski)是保加利亚男排国家队中的重炮手,也是保加利亚最受欢迎的明星。在排球这个集体项目中,身体条件出众的卡兹斯基拥有很高的天赋,他曾率领保加利亚男排勇夺2006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界杯两枚铜牌。作为2006年世界最佳男子排球运动员,卡兹斯基已经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国际球星,他将带领保加利亚男排向北京奥运会冠军发起冲击。目前效力于意大利排球俱乐部的卡兹斯基曾接受过世界著名球星安德里亚-佐兹的专访,部分摘译如下:

  佐兹:你何时何地出生?

  卡兹斯基:我1984年9月23日出生于索非亚。

  佐兹:你的家庭还有人从事体育运动吗?

  卡兹斯基:我的父母都曾是保加利亚国家排球队的。

  佐兹:你还从事过其他体育项目吗?

  卡兹斯基:有,不过并不专业。我在中学时基本什么运动都玩过,像篮球、足球。我能够尝试不同的运动项目,因为我们学校每三个月就让学生加强一个项目的训练,当然不是专业训练,所以我从事过柔道、射箭、马术......的训练。

  佐兹:你什么时候开始打排球的?

  卡兹斯基:9岁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进排球队练习。因为我年龄太小,所以仅仅是练习,并没有加入排球队。2年后我才真正地加入到索非亚的少年排球队训练,非常喜欢这项运动。我一直是队中的六名主力之一,14岁时我进入保加利亚国家青年队,同年我进入索非亚男子排球队。1999年,我首次参加正式的官方比赛。当时我仅仅是替补换人拦网,后来我意识到自己应该加强进攻,成为攻击手。所以现在你看到的我就是一个攻击手。

  佐兹:有人认为保加利亚男排应该取得的成就远非现在所取得的成绩,你同意吗?

  卡兹斯基:是的,这是事实,我们大家都清楚。大多数球员都知道尽管我们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是我们并没有赢得过冠军,甚至那几年我们默默无闻。我希望能尽快改变这个现状,但谁知道会是什么时候?同时,我想我们已经意识到的东西很多,除了我们并非最棒的球员外,我们队的精神也似乎失去了。排球是集体项目,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并不是个人所能独立完成的。近几年我们全队始终很团结,这也是我们快速成长取得一些好成绩的原因所在。每一个队都有自己的问题,我希望我们能尽快解决队中存在的问题,那样我们将会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佐兹:保加利亚男排后辈人才是否已经崭露头角?

  卡兹斯基:是的,已经涌现出一批有前途的球员。这是每个球队都必须面临的问题,不断补充新鲜血液。每个队如果想一直保持高水平就必须解决好新老交替这个问题,这段过度期确实很困难。我希望我们的新老交替能够尽快完成,通过磨合让球队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一直都非常强大,成为对手所惧怕的顶级球队。

  佐兹:你认为你们队现在最亟待解决的技术环节是什么?

  卡兹斯基:表面上看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拦网。但在比赛中问题更多的是防返,因为在关键时刻我们虽然总设法去处理好防守,但并没有人意识到防守对于我们队的重要性,所以我们需要加强防守的训练。另外就是减少不必要的失误,因为我们在这方面丢分太多。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