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闭幕式门票设计师:“鸟巢”仰视更加有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53  北京商报
奥运开闭幕式门票设计师:“鸟巢”仰视更加有气势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奥运艺术中心主任 王敏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门票的设计理念呢?

  王敏: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色彩构成主要是红黄渐变,而闭幕式则是选取了黄绿渐变,两张门票图案的元素都是“鸟巢”加(奥运会)核心图形。我们采用了“鸟巢”仰视的角度,这样看起来更加有气势。

  比赛纪念票和热敏票是以红黄色为主的暖色调,采用35个体育图标,区别在于体育比赛纪念票采用拓片形式,热敏票以简洁和核心图形的颜色渐变为主。与开闭幕式票面不同的是,比赛纪念票和热敏票的色彩更加突出体育元素。  

  记者:为什么还有一个注册人员门票呢?

  王敏:考虑到北京奥运会期间许多注册人员也需要持票入场,北京奥运会门票设计方案中专设了注册人员使用票。注册人员门票都是以蓝绿色的冷色调为主。观众用票是按正常信息排列的,注册人员多了一个“注册人员用票、禁止销售”等中英文字样。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