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万奥运门票5月5日开卖 奥运门票防伪堪比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1:47  竞报
138万奥运门票5月5日开卖奥运门票防伪堪比人民币

奥运门票防伪堪比人民币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的门票票样首次亮相,以“祥云”为核心图形的票面设计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艺术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从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止,北京2008年奥运会第三阶段门票将向境内公众销售,通过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公众可以购买到门票。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38万张北京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的销售将采取实时购票方式,每人每次最多可买6张门票。

  设计 纪念门票永不褪色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门票共有5种,分别为开幕式门票、闭幕式门票、注册人员用票、体育比赛纪念票以及现场销售热敏票。前两个阶段面向公众销售的门票为体育比赛纪念票,这部分门票已经印刷完毕,票面永久不褪色,具有收藏价值。另外,第三阶段出售的为热敏票,该门票与纪念票的用纸稍有区别,可保存5年左右的时间。

  门票的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奥运艺术中心主任王敏介绍说,奥运门票的设计采用了“祥云”的核心图形,加上体育图标的设计。其中,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和“祥云”图案为主要视觉元素的开幕式门票,主题明确、色彩协调,采用了防伪技术。开幕式的门票为红黄色,闭幕式的门票为绿色,在“祥云”的映衬下充满力量,色彩鲜明夺目,体现了开幕式应有的庄重与祥和的庆典气氛。

  关于倒票 倒奥运门票风险大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在介绍北京奥运会第三阶段境内公众门票销售情况时再次重申,北京奥组委坚决反对倒卖门票的行为。倒卖奥运会门票面临触犯中国法律的风险,而希望从他人手中购票的公众也要提防骗局。

  朱炎提醒广大公众,倒卖奥运会门票面临触犯中国法律的风险,从他人手中购票的公众也要提防骗局。北京奥组委的政策允许正常转让,即转让门票时不加价,但如果是以盈利为目的,按照中国法律就是倒卖行为,将被坚决打击。

  朱炎表示,网上一些出售门票的信息有相当一部分是骗人的,票价炒得很高却到现在也没有票。特别像采取实名制的开、闭幕式门票,从制度安排上基本不存在倒票的空间,所以倒票的风险极大。

  防伪 奥运门票难造假

  昨天亮相的奥运门票一经面世便引起众人关注,为了防止倒票和假票现象的出现,北京奥组委用高科技对门票进行了“武装”。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表示,北京奥运会门票集成了电子和物理等多重防伪技术,其中包括胶印微缩文字、动感全息开窗安全线、全息脱铝防伪技术等,“我们非常有把握不产生假票。”

  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门票制作与配送管理处的负责人黄群艳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所有的奥运门票都采用了专业用纸,摸上去会有凸凹感。另外,与人民币相似,门票上还安装了一段隐藏一段显露的动感全息开窗安全线以及水印技术。黄群艳现场为记者们演示了几种防伪措施。像开、闭幕式门票中采用了水印技术,在荧光灯下,人们可以在门票正面下方看到奥运吉祥物“福娃”的水印。

  另外,所有奥运会门票上都有一把“秘密钥匙”,那就是电子芯片,这些门票都将接受验票机上无线射频的识别。黄群艳举例说,开、闭幕式门票内的芯片中具有全国唯一的序列编号,里面有购票人的身份信息、相片等等,这些信息还设有密码。工作人员表示,蕴含了几十种防伪技术的开、闭幕式门票要造假是很困难的事情。

  限购数量 每人每次限购6张

  对于公众购票数量的限制,朱炎介绍说,和前两次购票不同的是,第三阶段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两个场次,每个场次不超过3张,也就是说公众可以一次买两个场次,每个场次3张票,最多一次是6张票。

  另外,每个比赛场次提供无障碍坐席,共有2万张无障碍坐席门票供残障人士购买。无障碍坐席和陪同人员坐席门票将通过歌华特玛捷客户服务平台以电话预订方式销售。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 崔鲸涛

  竞报记者 李昊/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