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福娃扮演者竟是舞狮人 哪能邂逅美女啦啦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3:44  新浪体育
鸟巢福娃扮演者竟是舞狮人哪能邂逅美女啦啦队(图)

美女啦啦队成靓丽风景

鸟巢福娃扮演者竟是舞狮人哪能邂逅美女啦啦队(图)

美女啦啦队抢足镜头

  新浪体育讯 50公里的竞走比赛对运动员们来说是严酷的考验,而对于观众来说,近4个小时的等待也是枯燥的,不过在举办金隅2008竞走国际挑战赛的鸟巢里,观众们却不断被两批特殊的表演者带动着情绪,他们就是由五名志愿者扮演的福娃和由12名女生与12名男生组成的啦啦队。

  在昨天的比赛中,“福娃特种兵”已经多次出动,他们身穿充气的福娃外套,在炎热的天气中不停地绕场行走,好象不倒翁一样挪动着笨拙的身体,还要做出蹦跳和舞蹈等憨态可掬的动作。

  每个现场的观众都以能和福娃合影为荣,好像能抚摸一下福娃就能给自己带来福气一样。

  而在4月19日的比赛中,20名俊男靓女组成的啦啦队的亮相更是让人大呼养眼。

  她们先是穿了一身红色的行头,在舞台上表演有中国特色的太极扇耍红绸身段,随后又换穿了性感狂野的黑色小热裤大跳劲舞,最后亮相的传统超短裙青春装也多次带动现场观众的相机闪光灯“咔嚓潮”。

  在比赛结束后,鸟巢啦啦队的教练、亚洲健身小姐程丹彤和和福娃妮妮的扮演者、来自北体大武术系的武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程丹彤:女队将常驻鸟巢

  程丹彤向记者介绍了这支鸟巢啦啦队的情况,她说:“我们这支啦啦队的女生主要是我的丹彤健身的教练,而男生则来自于中体倍力健身中心,在奥运会的时候这些女啦啦队将是鸟巢的驻场啦啦队,而男生们会更辛苦一些,将会走场去表演。”

  她告诉记者说,这次好运北京的表演是临时组建的,也做过了一些排练,主要是去年好运北京测试赛打下了一些底子,原本我们以为今年到5月才会进行表演,没想到4月就让我们来了,相信到了奥运会时,经过训练她们还会表现得更好的。

  程丹彤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透露了一些奥运会啦啦队的情况,她说:“我们在去年组织了一次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啦啦队选拔赛,选出了16支啦啦队,奥组委也认为我们给他们提供了一些资源,认为很不错,这些被选出的啦啦队应该会在奥运会的时候进京进行表演,到时候鸟巢除了现在这支女子啦啦队外应该还会来一支天津的啦啦队为观众助兴。”

  对于啦啦队三套不同的服装以及表演风格,程丹彤说:“毕竟这是在中国比赛,所以需要有中国元素,所以我们设计了太极扇和红绸舞,而也要有拉丁和爵士风格、乃至街舞的表演,希望可以给观众不同的感受,因为这也是一个国际化的盛会。这些健美教练本身有很多人就是教这个的,她们有很好底子,协调性也好,容易有感觉和表现欲望。”

  谈到辛苦,程丹彤说:“因为他们都是社会人,有自己的工作,但是在鸟巢她们都是志愿者都没有报酬的,不过能到奥运会上表演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经历,所以都很高兴,我们也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展示中国女孩健康向上的另一面。”

  福娃扮演者原是舞狮人

  在鸟巢扮演福娃的志愿者都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他们都是武术体育本科的学生,只不过3人的主项是套路,而另外2人则是练的舞龙舞狮。

  武辰是北京人,他就是北体大专项练习舞狮的大一学生,看过李连杰演出的《狮王争霸》的人都知道舞狮其实也是我国的一项传统武术演化而来的,武辰专攻北狮,而他这次则是来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也有个大头的福娃妮妮。

  “我没觉得舞狮和做福娃有什么联系。”武辰老老实实地说:“我这次是替人家来的,因为大三的学生临时有事来不了,而奥运会时候能否进鸟巢还不知道呢,不过这次能进来就很满足和高兴了,当然也希望能在奥运会上‘亮相’了。”

  由于是被临时拉来的,因此武辰在4月18日开幕那天是第一次穿上充气的福娃衣服:“就是那么穿上后再封口往里面打气,从里面透过眼、耳、鼻都能看到外面。福娃一点也不沉,就是走着不习惯,老东倒西歪的,特别是风一吹来就站不稳当。”看来要不是他练过北狮的狮步,还就真现场“轱辘”了。

  提起温度,武辰说:“昨天下午是热了一点,不过还好,不是很难,至于到了8月奥运会时候会怎么样,自己就难说了,到时候总有解决办法吧。”

  说起扮演福娃的受欢迎,武辰说:“我们本来就是为了活跃气氛做的这个事情,不过观众的情绪一高就拽着你不松手,我们也只好顺着他们了。”

  对于18日黄色的迎迎漏气,武辰表示那确实是一个后面的接缝开了,不过是不是兴奋过度的观众抓撕开的他就不好说了。”(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