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开门迎客 退场时上万现场观众连呼“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1:09  都市快报
“鸟巢”开门迎客退场时上万现场观众连呼“过瘾”

参赛选手从鸟巢前跑过

  迎着北京初升的太阳,国家体育馆“鸟巢”迎来它竣工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好运北京”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这也是它首次毫无保留地出现在观众的视线中。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鸟巢自然吸引了所有体育爱好者的目光。昨天上午7点多,鸟巢外就聚集了上万名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各地观众,大家口中念叨的只有一个词:“鸟巢”。

  进场前:全家老小一起用劲,将大包小包的食物使劲吃完

  自从“好运北京”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开始售票以来,它就成了市民青睐的焦点赛事——原因很简单,这是神秘无比的鸟巢首次向观众开放。一群结伴而来的年轻人说:“每天上班下班时,我们都会从鸟巢旁边经过,目睹了它从拔地而起到钢结构完工到竣工的全过程,但是每次都是只能远观、不能近看。今天终于可以进去好好瞧瞧了,我们准备了3台相机,打算好好拍照过下瘾。”实际上,一睹鸟巢的风采,也是绝大部分观众的首要想法。

  但在进场时,还是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情,最典型的就是鸟巢禁止携带食物和饮料进场,因此在进场的安检处,最经典的场景就是全家老小一起用劲,将大包小包的食物使劲吃完,将大瓶小瓶的饮料一口气喝完……当然,赛后排队抢着上厕所,也是避免不了的。

  此外,打火机、指甲刀、眼药水等小物品也属于违禁物品之列,在安检处用于堆放杂物的橱柜上,堆满了上述的违禁品。由于上述物品不能归还,一位带着ZIPPO打火机前来的市民懊悔不已:“哎呀,早知道就不带这些了,三百多,没了。”

  进场后:“一、二、三,茄子!”的叫声无处不在

  然而,当人们通过安检、靠近雄伟壮丽的鸟巢时,他们瞬间忘却了被没收的打火机、被拒之门外的食物,“哇”成了大多数观众踏进国际体育广场后的第一次发声。而等到人们排队进入鸟巢内部、和鸟巢实现零距离接触时,他们发出了更巨大的欢呼声。

  踏进鸟巢的一瞬间,几乎所有观众的行动都是那么一致:掏出相机,在雄伟的鸟巢里留下一张永生难忘的照片。“咔嚓、咔嚓、咔嚓……”的声音此起彼伏,“一、二、三,茄子!”的叫声也是无处不在……就像一个井然有序的大公园,激烈的赛事、美丽的鸟巢和兴高采烈的游客,显得那么和谐而统一。

  上午10点多,当澳大利亚竞走新星贾里德·塔伦特一马当先地出现在鸟巢西北门、最终成为第一位在鸟巢中夺冠的选手时,伴随着现场解说员“Welcome back!”的加油声,全场上万观众集体起立鼓掌,为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体育无国界,这一刻在鸟巢里实现了。

  离场时:再次举起相机,狂拍夕阳中的鸟巢

  “过瘾!”当下午的竞走比赛落下帷幕、上万观众井然有序地撤退时,“过瘾”就成了他们表达心情的最常见感叹词。

  是啊,刚目睹了高水平的比赛、欣赏到了神秘鸟巢的真实风采、和家人朋友度过了愉快充实的一天,夫复何求?踏出鸟巢的一瞬间,站在奥运观景大道的最中央,既可以目睹“鸟巢”的雄伟高大,旁边映入眼帘的又是“水立方”的晶莹剔透,以及国家体育馆和正在进行击剑比赛的会议中心,浑然一体的奥运会比赛中心已能见雏形……“真美!今天看了鸟巢,明天我一定要去看花样游泳比赛,再看看水立方!”一位从大连来的年轻女孩表示。

  舍不得离开,仿佛成了大家的共同想法——“好运北京”的门票好买,奥运会的正式门票可是一票难求啊!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再次举起相机,狂拍夕阳中的鸟巢,同时也为自己留下最美丽的瞬间……(特约记者 金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