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进入期待 中国队能否在葡萄牙大奖赛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4:31  新浪体育
一切进入期待中国队能否在葡萄牙大奖赛再创佳绩

彭林武在多哈站比赛中

一切进入期待中国队能否在葡萄牙大奖赛再创佳绩

中国队机械师不知疲倦

  新浪体育讯 就在半个多月前的2008F1摩托艇世锦赛卡塔尔多哈大奖赛中,由于当日气温高达40度左右,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赛手彭林武和外援菲利普-丹瑟提尼在正赛中均因天气酷热导致的赛艇故障而双双退赛,最终只分列第 12名和第15名,也为激情四射的2008F1摩托艇世锦赛平添了几分遗憾。

  虽然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首战遗憾退赛,但并未影响到中国队前进的脚步。在赛后的总结会中,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领队陈焕明先生针对卡塔尔多哈大奖赛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充分地分析了目前中国队的情况,为接下来将要举行的2008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回想2007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因为是2007年的首站赛事,各国赛队可谓虎视眈眈,竞相角逐;中国队作为参赛队中的“年轻”队伍,在比赛中不甘落后、努力拼搏争取优异的战绩。但戏剧的一幕却又上演了,排位赛中,持有“超级摩托艇驾驶员执照”的唯一中国赛手彭林武由于风大浪急,艇速过快,赛艇的稳定性受到了严重影响。彭林武驾驶的8号赛艇在空气阻力的作用下赛艇前端上仰,在空中翻转了近180度,侧翻在水面之上导致艇舱进水,未完成有效的计时圈数,致使在正赛发艇顺序上处于劣势。

  也许正像拥有队友兼教练双重身份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法国外援菲利普-丹瑟提尼曾经说过的一样,“F1摩托艇赛场是失败眼泪和成功欢笑的汇聚地,在那儿你必须永远谦虚”。的确,赛场总是充满着不可预科的意外,即使你自己感觉状态良好,只要没有冲过比赛的终点线,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虽然在排位赛中因特殊情况而导致最后位发艇,但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谨慎的驾驶,最终取得了第13名的历史性战绩,为中国水上F1运动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全世界在期待,中国队在期待,中国人在期待,中国队的赛手们在期待!5月4日,时隔一年的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将战火重燃,中国队将再次来到这欧洲西海岸的城市,为了期待的荣誉而战。

  F1摩托艇赛场就是这样,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悬念,但也正是这些原因,让无数的水上运动爱好者们向往,让各国优秀的赛手们为了冠军而努力。相信有了多哈赛站的比赛经验,中国队会在自己的梦始之地圆梦;彭林武也会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和娴熟的技术,在葡萄牙站再一次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突破----获得自己在水上F1赛场上的首个积分。(高亚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