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棒球联赛昨开战 国手备战奥运精彩将在奥运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1: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中国棒球国家队刚刚赴美国集训,中国棒球联赛就拉开战幕,这注定是一届充满尴尬的棒球联赛。昨天,2008年中国棒球联赛点燃战火,6支球队展开捉对厮杀。上赛季亚军广东猎豹队客场与卫冕冠军天津雄狮队上演了一场龙虎斗,结果以1比11不敌天津雄狮队。两队将在未来两天再进行两场较量。而由于奥运会的关系,中国棒球联赛整个赛季的赛程被分成两段进行。国家队选手目前正在美国集训,无法参加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联赛的精彩部分只能等待奥运后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广东猎豹队以1比11不敌天津雄狮队,新赛季首场比赛即遭遇失利。广东队主教练赖国钧认为,队伍应该更多地从主观上找原因:“由于长期不打比赛,队员对赛场有些陌生,以至于发挥失常;不过大家的信心还在,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广东猎豹队第一阶段的3轮共9场比赛全部是客场作战,分别对阵天津队、上海队和希望之星队。

  今年恰逢奥运年,中国棒球队以东道主的身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队伍当然希望在家门口作赛有所作为,因此进行了长期的集训。而联赛也受此影响进行了重大调整。本赛季的棒球联赛共有6支球队参加,依照规则分为东南和西北两个赛区,其中北京猛虎、天津雄狮和四川蛟龙属于西北赛区,上海金鹰、广东猎豹以及希望之星归于东南赛区。本赛季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4月11日~5月11日为第一阶段,国家队选手将不参加奥运前阶段的角逐;9月5日~10月12日为第二阶段比赛,参加完奥运会的国家队队员将归队参加奥运后阶段的比赛。

  按照赛制,6支球队将进行总共63场主客场常规赛,随后进行10场交叉淘汰赛,最后决出每个赛区的前两名后,再进行5战3胜制的半决赛,而两个赛区的第一名最后还将进行5战3胜制的总决赛。总决赛的冠军将获得参加亚洲4强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