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要在北京"止滑" 体育国务秘书四年前也是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2: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法国要在北京"止滑"体育国务秘书四年前也是火炬手

早报记者马洪文(右)与拉波特先生

  昨天中午,法国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旁边的福利中餐馆里,本报记者专访了法国现任体育国务秘书贝尔纳-拉波特先生。拉波特先生向记者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一定争取到青岛观战奥帆赛,为实力强劲的法国帆船队加油助威。由于法国政府中没有体育部,而是设立了体育国务秘书的职务,因此担任这一要职的拉波特先生实际上就是法国负责体育事务的最高官员,相当于体育部长。拉波特先生担任体育国务秘书之前曾经是法国橄榄球队的主教练。

  四年前我也是火炬手

  采访开始后,当记者抛出最关心的巴黎火炬传递活动有什么特色的问题时,拉波特先生却出人意料地答非所问:“四年前,我作为法国体育代表参与了希腊雅典奥运会圣火在巴黎的传递,因此我非常清楚奥运圣火的神圣和圣火传递活动的意义。”拉波特先生接着表示,作为法国体育国务秘书他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协助北京奥组委完成圣火在巴黎的传递活动,这也是他为奥林匹克的伟大精神贡献的一份力量。

  法国要在北京“止滑”

  谈到8月的北京奥运会,拉波特先生告诉记者奥运会期间他都将在北京“督战”。另外,5月他还将短时间访问中国,考察法国体育代表团奥运会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

  在奥运会中,法国曾经是中国的强劲对手,一度也是中国体育保持世界第二集团领先地位的强有力挑战者。1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获得金牌总数第四时,法国代表团紧随其后名列第五,但是最近两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绩节节提高,而法国代表团的成绩却不断下滑,从悉尼的金牌总数第六到雅典的金牌总数第七。“这次我和我的运动员、教练员们的任务就是在金牌总数上确保第七。”拉波特先生说。“我不希望法国体育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下滑,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争取40枚以上的奖牌,争取更好的名次。”

  有机会我一定来青岛

  当记者询问拉波特先生会不会来青岛观看奥帆赛时,这位法国体育界的最高负责人表示:“我听说青岛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北京奥运会期间我都将在中国,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去青岛看奥帆赛,为我们实力强劲的法国帆船队加油助威,争取在青岛看到他们的帆船队登上领奖台。”拉波特先生还介绍了法国帆船队的情况:“帆船可是我们法国的优势项目,据我了解他们还很有希望夺取奖牌乃至金牌。”

  最后,拉波特先生还幽默地表示:“当然有机会,我更愿意品尝一下最新鲜的青岛啤酒,听说她比法国的葡萄酒还有名,而且很好喝!”

  特派记者 马洪文 发自巴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