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性徐妍玮四幕剧展现自我 奥运会后将步入婚姻殿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3:20  新京报
率性徐妍玮四幕剧展现自我奥运会后将步入婚姻殿堂



  奥运会后,徐妍玮将要步入婚姻殿堂,图为她在去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获得铜牌。资料图片

  4月4日,她在泳池边晕倒,当人们纷纷猜测她是否将成为下一个罗雪娟时,她给出了否定的答复。她曾是釜山亚运会“五金店主”,雅典摘银后,一度萌生退意。因为从小偏胖,她绰号“小猪”。她就是徐妍玮,中国水军接力第一主力,下面是她的故事。

  【第一幕】

  时间:4月5日上午10点 地点:绍兴体育馆

  揭伤痛的疤痕,总是令人于心不忍。诉说雅典奥运会的一切时,徐妍玮的表情淡定,看不出任何痛苦的痕迹,像在讲述别人的故事。不过,话语中仅是点到为止,“种种原因”成了解读过去的“遮阳伞”。

  过去终究会成为过去,徐妍玮顶过那一段后,又重新投入到北京奥运会中。目前,她已经放弃了200米自由泳,把精力集中在短距离项目。雅典奥运会,她曾牺牲了单人项目,这一次,她希望有所突破。

  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徐妍玮并没有过多“贪念”,“不管是什么颜色的,拿一块牌子就好了。”与很多专家把希望寄托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上不同,徐妍玮看好4×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从三到八名,差别微乎其微,我们发挥得好完全有机会。”

  闪回

  时间:2004年8月 地点:希腊雅典

  雅典奥运会之前,徐妍玮顶着亚运会五金王的光环。作为中国女子自由泳项目的领军人物,她身兼多项。不过,雅典奥运会留给她的记忆,五味杂陈。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的喜悦,很快便被更大的失落所淹没。

  奥运会之前,以徐妍玮为首的中国水军自由泳军团,构成集团优势。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理所当然成为夺金点,预赛的第六,仅是她们处于保存实力的考虑。但到了决赛场上,杨雨成绩稍逊于平时,中国队与金牌擦肩而过。

  为了接力,徐妍玮放弃了单项。尽管只是一枚银牌,但在中国水军集体低迷,仅靠罗雪娟独撑大旗的局面下,它也显得弥足珍贵。在与失落的博弈中,喜悦是占据上风的。但一天后,这种喜悦很快就“土崩瓦解”,徐妍玮无缘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让她一度心灰意冷,萌生退意。

  【第二幕】

  时间:4月5日上午10时 地点:绍兴体育馆

  徐妍玮曾捐金牌,当被问及为何不捐银牌时,她脱口而出,“我就这么一枚奥运奖牌,当然舍不得。”在徐妍玮眼里,这枚奖牌的分量举足轻重,目前,它静静地躺在徐妍玮上海家中的书房内。该书房专为奥运银牌而设,它独享殊荣。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