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像刘翔一样为国争光 韩阳:来自无声世界的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1:18  沈阳日报
要像刘翔一样为国争光韩阳:来自无声世界的自豪



  21岁的聋人运动员韩阳是沈阳体育学院大一学生,也是一名专业田径运动员。韩阳自小酷爱田径,而今,作为多次打破全国纪录的优秀残疾人运动员,韩阳告诉记者:“能够成为奥运会火炬手,是我一生中最激动、最向往的事情,我要像刘翔一样为国争光。”

  与韩阳的采访是通过网络进行的,昨晚7点,训练结束后的他准时“出现”。自我介绍很简单:“我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我热爱生活,热爱体育。”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中,韩阳没有选择“默默无闻”,而是要求自己一步步变得更加优秀,从读小学起,他就显示出了超出常人的短跑天赋,直到被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教练相中,韩阳进入专业队,并获得了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

  韩阳的竞技体育之路辛苦、曲折。在2003年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韩阳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结果却没有取得好名次。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在2004年的全国锦标赛上,韩阳终于夺得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头衔。此后,他几乎包揽了近几年全国大赛100米、200米比赛的金牌。凭借超强的爆发力,韩阳的短跑成绩优异,成为国内残疾人运动员中的佼佼者。

  如今,韩阳正全力备战即将于6月20日开赛的亚洲聋人运动会,韩阳渴望在国际赛场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我还需要努力训练,争取在世界上也能跑第一,像刘翔那样为国争光,我要让所有人知道,聋人也能为国争光。”从填报奥运会火炬手申请表,直到获得批准,为了迎接那神圣的一刻,韩阳自豪着也紧张着。在韩阳心中,赛场上的竞争让他感觉快乐,在体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激励着他时刻保持“更高、向上、拼搏”的信心。本报记者 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