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要清洁心更要纯洁 "的姐"林红艳:要为奥运服好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1:06  沈阳晚报
车要清洁心更要纯洁"的姐"林红艳:要为奥运服好务



  提起“的姐”林红艳,知道她的事迹的人没有不竖大拇指的,作为沈阳第一批经营出租车的个体业者,曾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她,用自己的行动在为新沈阳的建设而奔波着。这次作为沈阳的奥运火炬手,林红艳坦言兴奋之余也多了一份压力。

  对于林红艳来说,她一生中所有的幸福时光几乎都是与被她助养的18个孩子一起度过的。从小生活艰难的林红艳,1981年高中毕业,她向同学借了9000多元钱买了一台出租车,成为沈阳历史上第一批干出租车的个体业者。从1993年开始,林红艳就开始助养一些孤儿,如今18个孩子也渐渐成为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但她为此却失去了自己原本幸福的婚姻。林红艳说她不后悔,当她开了一天的出租车十分疲惫的时候,是孩子们那稚嫩的小手为她擦去了所有的辛酸。

  这样艰难地一步步走过来,林红艳先后荣获“沈阳模范出租汽车”,“沈阳市见义勇为好司机”、沈阳“世园会”形象大使等无数荣誉,但她却看得很淡,她觉得工作一定要做到实处,就像这次自己成为火炬手,她想到的是要带头引导沈阳的出租车行业为奥运会服好务,不但车要清洁,心更要纯洁,这才是他们应该做的。本报记者 盖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