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圣彼得堡传递第一棒 济宾娜:感谢北京祝福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0:51  半岛晨报
专访圣彼得堡传递第一棒济宾娜:感谢北京祝福北京

本报记者与济宾娜(左)合影。

  济宾娜出现在来自全世界数十家媒体面前时,表现得很淡定从容,尽管年事已高,但她穿着白色运动鞋,步履矫健地迈进了新闻发布会大厅。济宾娜穿着传统的俄罗斯服装,尽管头发已经斑白,不过精神状态颇佳。

  济宾娜可谓是俄罗斯家喻户晓的人物,在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她在铅球项目上为前苏联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现在,济宾娜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圣彼得堡站第一棒的殊荣。在发布会结束后,济宾娜很高兴地在记者递上前的本上写下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晨报: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一名火炬手,您有何感受?

  济宾娜:我本人衷心希望并祝愿北京能够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能成为一名火炬手,我感到很激动,也很光荣。

  晨报:您想过自己会成为火炬在圣彼得堡传递的第一棒吗?

  济宾娜:这不重要,现在我是第一棒,我感到很自豪。不论哪位俄罗斯人成为第一棒,我相信都会很自豪。这是奥运会火炬传递,每个人都会体会到友谊、和平。同时,我也很高兴圣彼得堡能有一个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

  晨报:您的身体情况如何?作为一名火炬手跑完行程没问题吧?

  济宾娜:我当然可以跑完第一棒,我一直在为这项工作做准备。我会拿着火炬,从胜利广场开始我第一棒的火炬传递,然后将第一棒成功传递下去。

  晨报:多年来,您一直作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过去的心情与现在有何不同?

  济宾娜:当然完全不同。这是圣彼得堡第一次有机会举办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工作,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第一次,这让我们感到一种荣耀。感谢北京,再次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晨报圣彼得堡4月4日电 特派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