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印象之冼星海故居 佩带奥运徽章乘出租免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2:04  足球-劲体育

  还有冼星海故居 1941年,冼星海受延安方面的委派到莫斯科去为八路军延安的一个片子配音。正好赶上了希特勒进攻苏联,冼星海辗转阿拉木图,在那里待了一年多的时间。在这一年多里,冼星海创作了很多交响乐,还对当地民族的音乐进行了挖掘、整理,做了很多事。1998年当地政府在中国大使馆的协助下确认了冼星海故居。

  佩带奥运徽章乘出租,免费! 除了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们,凡是与奥运火炬接力有关的中国人也都受到了阿拉木图市人们特殊的欢迎。

  火炬运行团队在当地雇用的翻译徐涛就是其中的一个受益者,在他乘出租车赶到活动现场时,司机发现他上衣佩带一个奥运火炬徽章时,无论如何都不肯要他的钱。这位司机朋友说:“能够载你到达活动现场是我的荣幸,回去给我的同事说起这个,他们肯定会羡慕我的。”

  点燃激情,也点燃物价 虽然与中国的新疆地区只有一山之隔,但阿拉木图的物价却与新疆地区的物价有天壤之别。这里面当然有阿拉木图人月均875美元高收入的原因,但圣火传递活动带来的商机,才是阿拉木图物价爆涨的决定性因素。

  据随奥运圣火专机采访的记者透露,在阿拉木图,一份盒饭你就要花20美元,这大致是中国国内的15倍!当然这还不算最奢侈的,随行采访的记者当中,有的甚至发出了这样的抱怨,“昨晚我们吃了顿饭,都没吃饱,竟然要90美金!”当地昂贵的上网条件也让在国内用惯了免费或廉价上网的中国记者大叫“太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