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飘到阿拉木图 联想六名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33  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2008年4月1日下午13:12分(北京时间15:12分),载着奥运圣火的包机缓缓降落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机场,停机坪上热闹非凡,包括阿拉木图市长在内的政府官员、各界群众、众多媒体一齐将目光聚集在正在开启的机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执火种灯,在圣火卫士的陪伴下走下舷梯,北京奥运圣火安全抵达阿拉木图———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一站,也是历史上奥运会火炬首次经过这座城市进行传递。

  据阿拉木图市市长塔斯马加姆别托夫介绍,阿拉木图站的传递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市郊的梅迪奥高山景区进行,第二阶段则转至市内。届时,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出席火炬传递活动。

  记者获悉,奥运火种在飞越“丝绸之路”的全程中是保存在火种灯中的,在奥运火炬包机中有专门存放火种灯的房间。火种灯用于保存圣火火种,确保火种在传递过程中不会熄灭。设计赋予了火种灯“祥云·宫灯”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古典华美宫灯,云纹、色彩与材质搭配,与火炬完美统一。

  在火种灯“下榻”的洲际酒店媒体云集,新闻中心热闹非凡,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作为奥运火炬设计单位,也是此次火炬传递全程新闻中心的电脑及技术的提供者,联想非常骄傲地成为国内唯一的奥运TOP赞助商。联想有6名火炬手参与阿拉木图火炬传递,他们分别是埃里米尔(Elmir)———哈萨克斯坦击剑运动员,曾经拿过世界杯团体冠军;马拉特(Marat)———退伍军人,业余马拉松运动员,曾经到中国大连参加过马拉松赛;得米特里(Dmitry)———糖厂工人,因为朴实真诚、爱心和奉献社会的精神,能够代表普通的哈萨克斯坦人而被入选。另外还有联想在当地的合作伙伴巴维尔(Pavel)———董事长;联想工程师侯玉明和联想新疆分局总经理李智勇。这6名火炬手将于4月2日分别在雪山和市内进行火炬传递。

  □晨报特派记者王治明 吴敏(阿拉木图4月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