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首棒确定总统担任 三名运动员抢“二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23  北京晨报
阿拉木图首棒确定总统担任三名运动员抢“二棒”



  奥运火炬昨天下午抵达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这也是境外火炬传递的第一站,阿拉木图做好了充足准备,街头气氛热烈。为迎接圣火,哈萨克斯坦奥委会特意于昨天上午在阿拉木图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已经确定该国总统出任火炬“一棒”,三位该国著名运动员都宣称自己将会跑第二棒,积极参与奥运的热情十分高涨。

  发布会在阿拉木图五星级酒店洲际酒店举行,该酒店同时也是阿拉木图火炬传递新闻中心所在地,1980年奥运会古典式摔跤冠军乌什凯姆皮洛夫,1994年冬奥会滑雪金牌得主斯米尔诺夫,1996年、2000年奥运会拳击银牌得主朱马蒂洛夫三位哈萨克斯坦的奥运名将出席了发布会,他们三人也是阿拉木图火炬传递的火炬手。

  由于在3月31日已经确定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跑第一棒,三个火炬手自然不肯跟总统争第一,谁是第二棒就成了焦点。乌什凯姆皮洛夫是哈萨克斯坦第一位奥运冠军,他穿了一身黑色西服,表情极为严肃,宣布自己会成为第二棒火炬手,台下记者们也觉得是众望所归。轮到斯米尔诺夫讲话,他目前还担任哈萨克斯坦两项滑雪联合会主席,他表示,“这是哈萨克斯坦历史上最有意义的一次盛会,中国把阿拉木图选为第一站,表明了中哈之间深厚的友谊。我也参加火炬传递,可能跑第二棒。”

  此言一出,已经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而朱马蒂洛夫一身标准火炬手的着装,也当仁不让,丝毫不避“相煎何太急”的嫌疑。他表示:“我19岁就开始参加奥运会,1988年去北京打过比赛,可惜输给了中国选手。这次知道我成为了火炬手,爸爸、妈妈、妻子、女儿都非常高兴,要去现场为我加油,我会跑第二棒。”

  三位老兄各说一词,究竟谁是真正“二棒”,最后还是新闻官打了圆场,他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第二棒人选,因为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只有到了现场才会最后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