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伤病仍有反应还需恢复 生病减重跳得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00  中国体育报

  重新回到赛场上的赵蕊蕊,似乎让人以为站在场上的就是2003年鼎盛时期的那个“网上长城”。在转战江门之后本报记者有机会与赵蕊蕊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专访,赵蕊蕊表示,不要进行更多的表现,只要能够在队伍中起到作用就可以了。

  记者:跟2003年相比,自己在各方面尤其进攻有何进步?

  赵蕊蕊:现在我也不记得那时在比赛中我是怎么扣球的了,所以现在也没办法跟以前相比。不过我觉得只要现在我能跟二传配合上,能给予队伍以帮助,能起到作用就可以了。

  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目前跟年轻二传魏秋月的配合如何?

  赵蕊蕊:在跟古巴打完热身赛之后,也找到一些配合方面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去解决。与台山男排的两场,其实并非如大家说的那样一点问题都没有。比赛中,乱球的时候,队伍中的年轻队员有些着急,而我也会着急,跟着乱。这不光是二传的问题,攻手之间的配合方面,有时候对节奏的把握和心态方面也都会有变化,不是觉得急躁就是犹豫。所以在训练中我也跟魏秋月有过沟通。我觉得在比赛中老队员也要多担点责任,所以,我在有的时候的这种主动性还是有些差距。

  记者:跟古巴比赛时强度并不大,而这次跟男排的比赛是否强度更高?

  赵蕊蕊:跟古巴队比赛时,古巴队和我们一样也是经过旅途奔波。但在广东的这几支男排每队最多只打一两场,比赛间隙他们会有休息,或者就在某个地方以逸待劳等着我们过来比赛,这些情况对我们中国女排而言困难可能就会更多一点。并且与男队打比赛,他们的空中优势和网上优势肯定比较明显的。

  记者:跟男队进行高强度较量之后,自己伤势的感觉如何?

  赵蕊蕊:伤处肯定不会一点反应都没有。而且身体方面在力量以及技术方面来说,感觉还是存在很大差距的。总的来说,我的身体还是需要有一个恢复阶段,技术方面也需要进一步提高,以期慢慢地从整体上跟上队伍。

  记者:从与古巴队的热身赛至今又经过了20多天,陈忠和教练也表示你的状态又有进步,这段时间你自己是怎样安排的?

  赵蕊蕊:其实并没有什么安排。在打完古巴队回到漳州后我又练了一段,在这段时间自己状态也不是很好,打完回去就生病了,天天胃疼。所以现在可能是由于体重轻了所以跳得更高了(笑),是开玩笑的!这一阶段我并没有刻意地去改变什么,只是说针对与古巴队的比赛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尽量去改正,或者说把一些环节再处理得更细一点。我觉得在比赛中自己还是出现了很多不该出现的问题,比如配合方面,经常打得好好的就突然一下子失去了自己的节奏,打得比较乱。

  记者:现在副攻组里你比其他队员都要年纪大一些,是否责任心会更强,在训练和比赛中带一下她们?

  赵蕊蕊:其实我也没什么更多的经验可以传授给小队员,毕竟过去几年对于我来说都是空白。我的年纪比她们大,肯定在比赛中的一些临场应变会好一些,所以在碰到困难时候我应该更主动跳出来,这些方面我感觉还是有所欠缺,还是要在比赛中进一步磨炼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